注册

西安高新区打造国际创业新平台 激活创新发展新活力


来源:西安日报

“双创”目前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的新名词。在西安,提及“双创”的国际化发展,西安高新区是当之无愧的实力担当。多年来,高新区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

高新区打造国际创业新平台 激活创新发展新活力

高新区打造国际创业新平台 激活创新发展新活力

高新区打造国际创业新平台 激活创新发展新活力

“双创”目前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的新名词。在西安,提及“双创”的国际化发展,西安高新区是当之无愧的实力担当。多年来,高新区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创新资源,广纳世界范围内的优秀创新人才,坚持在开放中发展,以海纳百川的姿态为广大创新人才提供挥洒才智的舞台。4月13日,高新区再次迎来国际“双创”新伙伴,中韩高科技和文化企业创业投资交流会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成功举办,为高新区带来5家包含多种产业形态的企业。据记者了解,活动还将通过中韩合作签约、韩国项目路演、双方需求对接等多个环节,搭建起中韩企业交流的新平台。并以此为契机,中韩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高新区将为中韩创业者搭建常态化、良性互动交流平台。

以国际化视野打造双创新平台,以国际化双创成果激发发展新活力。这是西安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智慧之举,更是高新区实现加速追赶超越,加快国际化进程,争创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助力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底气所在。

厚植新沃土 筑巢引凤打造新平台

事实上,西安高新区在创业孵化方面一直处于全国第一方阵,在世界双创大发展中,也享有盛誉。高新区创业园连续两次荣获亚洲孵化器大奖,这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两次获得该奖项的单位。不仅如此,中国科技孵化器的理论就诞生于西安高新区,高新区更是国务院确定的比较典型的创业孵化的最好区域。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新形势下,高新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努力,培育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大西安培育更多创新创业英雄。4月4日,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在上任后第一时间,就出现在“创业西安行•高新在行动”座谈会现场,为创业者们加油鼓劲。对于高新区的这个“宝贝疙瘩”,钟洪江寄予厚望。他表示,创业者是创业创新的开路先锋,针对创业者提出的硬科技、人才、政策、金融等四方面问题一定落实到位,为创业者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创业环境。并指出高新双创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将政、产、学、研、用、介、金、云(即政府、产业、学校、科研机构、用户和中介组织、金融和互联网)与高新区创业园有机结合,打造属于高新的创业生态圈。他还要求,要将金融这一短板作为当下的工作重点,引导市场与创业机构有机结合,政府要努力当好“五星级金牌店小二”。

创业者是时代的英雄,是城市的荣耀。为进一步鼓励创业者来高新区发展,今年年初,高新区出台“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力五八八二,实施三次创业系列政策”,拿出20亿人民币,奉献给全世界的创业者创业伙伴。同时,西安高新区正在想尽办法为创业者造氛围、搭梯子、建舞台,激发出他们争当创业英雄的劲头,让他们有足够广阔的空间“一显身手”。高新区在不断提高认知、优化服务,用足用好户籍新政、“西安创新39条”、“人才二十三条”新政等现有政策的同时,还依据形势变化,不断更新优化配套政策,持之以恒地夯实基础、聚集要素,让创新创业的环境氛围更加浓厚、活力更加显现。不仅如此,为进一步有力推进双创工作,高新区紧紧围绕实际来设计服务内容,从落户、住房、就医、就学、创业等方面入手,为创业者打通向上的通道、创新创业的路径,助力西安成为“宜居之城、宜业之城”,尽最大努力让年轻人宜居在西安、兴业在西安、成就在西安。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