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阎良法院召开律师辩护试点工作座谈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近日,阎良法院召开关于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座谈会,区司法局副调研员冯美蓉、区法院刑庭庭长张宁、法律援助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及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张宁

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近日,阎良法院召开关于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座谈会,区司法局副调研员冯美蓉、区法院刑庭庭长张宁、法律援助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及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宁庭长通报了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具体经验做法,律师代表提出了在会见被告人、庭审辩护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冯美蓉副调研员总结了在开展试点工作以来,法院、司法局、律师在协作、程序运行和工作推进方面的工作。

会上各方一致认为,阎良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突出了三个方面的特色,一是“快速”,法院通过刑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在收案后第一时间将不同类型案件的律师辩护工作通知司法局或值班律师,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二是“合作”,法院、司法局、律师在案件中积极沟通、通力合作,在指定辩护人、安排阅卷等方面相互提供便利,保证案件高质高效的审理;三是“效果”,阎良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运行至今,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案件当事人及其家属反响良好,无一针对律师辩护问题的上诉案件。

稿件来源:西安中院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