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大利亚留学生突破50万 中国学生增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今年留学生人数突破50万中国学生增31%中新网4月19日电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提供的最新数字显示,澳大利亚今年的留学生人数已突破50万大关。中国仍是最大的留学生

原标题:澳大利亚今年留学生人数突破50万中国学生增31%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提供的最新数字显示,澳大利亚今年的留学生人数已突破50万大关。中国仍是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增长31%。

资料图为悉尼大学校园。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今年2月全澳各地共录取509610名国际学生,其中54%留学生就读于大学,24%就读于职业培训院校,其余就读中小学和英语专业院校。

澳教育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说,今年初澳大利亚的留学生首次达到这样高的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12%。他说:“我们的国际教育业正继续破纪录地增长。”

中国仍是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增长31%;而尼泊尔的留学生人数则增长达54%;哥伦比亚留学生人数亦增长达29%。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继续强劲增长,其中各地大学招收的中国学生增长20%,达到119000人。

其中开始读大学一年级的中国新生增长更快,达到22%,它显示高等院校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保持强增长势头。作为最大国际学生来源国,中国学生占留学生人数的32%,达到17.3万人。排第二位的印度学生占12%。自2016年以来,国际学生市场价值已增长22%,现在达到每年322亿澳元。

全澳各地高等院校录取的留学生人数劲增16%,超过留学生总人数增长的幅度。就读大学的国际学生达到303000人,职业教育和培训院校的留学生则达131000人,还有6万人就读于英语专科院校,21000人就读于中学和小学。

伯明翰指出,国际教育业的发展,亦为旅游业、零售业和餐饮酒店业提供帮助,支撑这些产业的大约13万份工作职位。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