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阳县突发滑坡灾害 受威胁5户44人无一人伤亡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山阳成功预报一起地质灾害 受威胁的5户44人无一人伤亡本报讯(通讯员 王荣金 任卫东)4月19日23时40分,山阳县杨地镇龙潭社区下湾组石窑处山体发生一起滑坡灾害。由于国土地质监测预警预报到位

原标题:山阳成功预报一起地质灾害 受威胁的5户44人无一人伤亡

本报讯(通讯员 王荣金 任卫东)4月19日23时40分,山阳县杨地镇龙潭社区下湾组石窑处山体发生一起滑坡灾害。由于国土地质监测预警预报到位,相关方面处置果断,受威胁的5户44人无一人伤亡。

4月19日17时许,一名过路群众发现龙潭社区下湾组村民周进林家房屋西侧坡体上出现零石滚落。村民朱德强闻讯出来查看,并马上汇报给正在九坡组进行地质灾害巡查的社区主任郭照辉。郭照辉将这一情况及时向镇政府和户塬镇国土所进行了电话汇报,镇政府和国土所当即决定组织疏散撤离滑坡体下居住的群众。当日20时许,所有受威胁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23时40分许,下湾组石窑坡体出现下滑,受滑坡堆积物推力影响,周进林家4间3层楼房出现倾斜,房屋一层沉陷;朱兴宝家3间3层楼房一侧受损垮塌。由于预警预报及时,组织群众疏散撤离果断,滑坡发生时,受威胁人员已全部撤离,无一伤亡。

滑坡事件发生后,山阳县国土局、杨地镇政府、龙潭社区相关人员及时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置,落实安保人员对滑坡体周边出入道路进行封锁、设置警戒线,严防事故发生。同时,他们落实监测人员,配备照明设施,详细监测滑坡体活动变化状况,修通应急便道。县国土局还连夜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详细勘察,对滑坡体周边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进行全方位排查,分析滑坡因素及灾害发展趋势。目前,地质灾害平战结合技术支撑单位仍在现场进行详细调查。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