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城马:硬科技打造“最中国”马拉松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硬科技”打造“最中国”马拉松“闪耀西安让爱奔跑” 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本报讯(记者 郭欣) 4月21日上午,

原标题“硬科技”打造“最中国”马拉松

“闪耀西安让爱奔跑” 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 郭欣) 4月21日上午,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向冠名企业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授牌,并与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雅典马拉松组委会副主席阿波斯托洛布罗斯·达基斯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副总裁燕现军,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伯均出席,副市长李元致辞。

本届赛事共设置5公里健康跑、13.7公里环城跑、半程马拉松,以及残疾人“梦想1公里”公益等四大类项目。赛事突出“文化马拉松、群众马拉松”的定位,由马拉松比赛和嘉年华等组成,从赛事氛围、赛道布置、奖牌设计、赛事互动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创新融入硬科技元素,独创性地引入区块链技术。子弹时间、3D体感试衣镜、魔镜、茄子科技等丰富多彩的硬科技项目,让跑者在体验浓郁历史氛围的同时,还能直观了解到西安硬科技发展成果。“西安百人硬科技跑团”“西安城墙线上马拉松赛”等创意更是让比赛氛围更加浓厚。

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名参赛选手经过角逐,王涛以41分3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13.7公里第一名;蹇穆华以51分0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13.7公里第一名;邱旺东以1小时07分56秒的成绩,斩获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冯超杰以1小时28分14秒的成绩,斩获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为提升赛事文化内涵,本届赛事邀请专业音乐团队精心创作了《闪耀西安,让爱奔跑》原创歌曲,使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首次拥有了“主题曲”。同时还邀请众多国内外顶级艺术家,遴选国际典型“嘉年华”表演形式,进行集传统民俗、乐队演出于一体的文体表演,赢得参赛选手和游客阵阵喝彩。

据悉,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从1993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3届,累计参赛人数超过6万人,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万名外籍运动员参加过比赛,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已经成为西安对外友好交往的“金名片”。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