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大力实施各项教育普惠政策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实施教育普惠政策 提升人民幸福感本报记者 郭妍近年来,陕西大力实施各项教育普惠政策,聚焦弱势群体和薄弱环节,瞄准农村、山区、贫困地区,努力提升每一个受教育者的获得感与幸福感。3月27日,太

原标题:陕西实施教育普惠政策 提升人民幸福感

本报记者 郭妍

近年来,陕西大力实施各项教育普惠政策,聚焦弱势群体和薄弱环节,瞄准农村、山区、贫困地区,努力提升每一个受教育者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3月27日,太白县学生资助中心将营养专家制定的2018年春季学期“营养改善计划”带量食谱下发至全县各中小学。记者看到,带量食谱分为A、B两套,每套食谱包含早餐品类21种、午餐品类37种、晚餐品类33种,日平均使用食材22种,周平均使用食材64种。同时,食谱中都注明了食材用量和营养成分。例如在A食谱中,周二的早餐为牛奶250克和扬州炒饭(米饭130克、青豌豆25克、鲜玉米粒25克、胡萝卜25克、鸡蛋25克、火腿丁25克、虾仁25克、葱花适量)。

不仅是太白县,如今全省107个县(市、区)均实现了“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截至去年年底,全省43个国家试点县(市、区)的3428所学校实施了“营养改善计划”,受益学生81.8万人;64个县(市、区)实施了地方试点工作,覆盖学校4274所,受益学生149.5万人。到2020年,全省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将基本实现学校食堂供餐。

为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陕西在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

2017年,陕西启动实施了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完善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管理办法。全省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60%,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6.83%;全省范围内统一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全面改薄”工程规划项目竣工率达86%,高出国家要求16个百分点;全省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评估的县(市、区)数量达100个,占比居西部第一;创建省级标准化高中23所、示范高中10所,两者占比分别达到76.5%和16.2%;10所高职院校获批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

陕西将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步伐,合理规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科学推进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确保到2020年陕西区域内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5%以上;统筹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推进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力争省级标准化高中达到80%;深入推进“四个一流”建设,激励高校在各自领域发挥优势、争创一流、办出特色。

陕西将进一步加强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健全更加精准的教育资助体系,确保应助尽助,让贫困家庭的适龄少年儿童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