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胆”男子持D照驾报废车练手 闹市连撞5车伤2人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惊魂15秒 男子持D照驾报废车练手闹市连撞5车伤2人封面新闻讯(黄楠虎 记者 刘虎)4月14日,江油市诗城路方向,一辆红色轿车失控撞向路边水果摊,两名行人被撞倒,随后这辆车连撞5车。20日,江

男子持D照驾报废车练手闹市连撞5车伤2人

原标题:惊魂15秒 男子持D照驾报废车练手闹市连撞5车伤2人

封面新闻讯(黄楠虎 记者 刘虎)4月14日,江油市诗城路方向,一辆红色轿车失控撞向路边水果摊,两名行人被撞倒,随后这辆车连撞5车。20日,江油交警通报,该车驾驶员丁某某,仅仅持有“D”照,然后他在网上花6000元买了一辆报废车,并套用车牌上路,结果将油门当刹车,导致连撞5车伤2人。丁某某被罚款总计6500元,记24分,驾驶证被吊销并处15日拘留的处罚,此次事故由其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警方介绍,4月14日18时45分,一辆红色小车由江油电厂方向向诗城路方向行驶,就在车辆准备右转的过程中,这辆红色小车突然失控,先是撞击一辆白色小车,又继续与道路一侧的售卖水果小车发生碰撞,水果散落一地,可车辆仍未减速,继续与正在道路上行走的两名行人杨某某、蒋某发生相撞,其中杨某某未及时躲避被直接撞翻在地。此时,车辆仍然处于严重失控,继续撞向对向车道路边一辆蓝色小车、三轮车,由于被撞三轮车的惯性继续前行将路边一辆二轮电动车撞翻。最终,红色小车被蓝色小车成功“拦截”,结束了它的疯狂行为,事故造成多车受损,2人受伤。

男子持D照驾报废车练手闹市连撞5车伤2人

事故发生后,江油交警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并通知120前往现场对伤者进行救治,对交通肇事者丁某某第一时间进行了控制。

据江油交警调查,这辆红色小车悬挂车牌号为川B1A0XX的驾驶员丁某某,仅持有“D”照(按规定D型驾驶证只能驾驶普通三轮摩托车及二轮轻便摩托车。),驾驶员丁某某不仅没有取得相应的驾驶资质,且车辆真实号牌为川BCP7XX,系一辆绿色神龙富康,已达报废标准。

据丁某某陈诉,当天下午驾驶车辆行至双江路准备右转,在与一辆右转车辆错车过程中,由于自己未取得相应驾驶资质,错把油门当刹车,在撞击白色小车后,惊魂未定的他一直将油门当刹车踩到底,整个事发过程,他在驾驶室不知所措,一顿胡乱操作,最终在撞击一辆蓝色小车后方才停下。

丁某某还陈述,由于自己文化有限,无法通过科目一考试,而且经济条件拮据,虚荣心作祟的他又想当有车一族,就在互联网上以6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报废车用于练手。

对于驾驶员丁某某存在的准驾不符、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驾驶报废车辆及无视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疯狂违法行为,江油交警根据道路交通相关法规决定对于丁某某进行顶格处理,总计6500元罚款,记24分,吊销其驾驶证并处15日拘留的处罚,此次事故由丁某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江油交警提醒,驾车上道路行驶必须要取得相应的驾驶资质,且车辆必须符合国家安全机构检验合格,方可上道路行驶。下一步,江油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各项道路交通违法,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