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深化校地企合作 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北工业大学专场活动举行深化校地企合作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为大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本报讯(记者 郭欣)

原标题:“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北工业大学专场活动举行

深化校地企合作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为大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报讯(记者 郭欣) 4月21日下午,“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北工业大学专场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讲话,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侯晓出席。

会上签约涉及军民融合、特色小镇等项目16个,总金额达2028亿元。罗义、荣毅超、余承东、施安平、宋垚、刘楠、王方胜、王成林、贺增林等校友和嘉宾及签约代表发言。

王永康说,西工大是著名国防军工院校,有“西工大精神”“西工大重器”和“西工大现象”,在军民融合领域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西工大路径”。西安将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希望西工大有更多毕业生留在西安、更多校友回到西安,投资创业发展在西安。

王永康就加强同西工大及广大校友的合作提出六点建议:

一是支持“双一流”建设,支持西工大增强科研实力、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国际影响力。

二是支持创新创业,打造“西工大+光机所+大唐西市”的环西工大军民融合创新带,发展创业经济。

三是深化产学研合作,鼓励校友企业将研发总部、中心设在西安,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四是推进军民融合,深化校地企合作,为大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五是聚焦“硬科技”,发展硬科技“八路军”产业,加快硬科技转化应用。

六是共建特色小镇,聚焦优势产业,建设特色鲜明的科技、军民融合特色小镇。

张炜说,大西安识才、爱才、用才、融才、聚才的做法为西工大做出榜样和示范,发展校友经济是西工大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母校和西安,共同推动“城市·母校·校友”融合发展。

会上,王永康为黄维、侯晓院士颁发市政府科技顾问聘书,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席合伙人施安平颁发市政府金融顾问聘书。

市领导吕健、赵敏、卢凯、薛振虎、方光华、李元,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参加。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