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对新获得国家5A旅游景区给予300万元奖励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新获5A旅游景区奖300万元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 实习生 王戴娜)记者近日从市政府获悉,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有效期5年,将培育以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为主的

原标题:新获5A旅游景区奖300万元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 实习生 王戴娜)记者近日从市政府获悉,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有效期5年,将培育以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为主的万亿级现代服务业大产业,实现全市服务业“总量扩大、结构优化、品质提升”。

优化发展环境

未明令禁入的服务业领域全部向外资民资开放

《意见》明确,放宽市场准入限制,全面清理并取消无法律依据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事项,实行统一市场准入制度。凡国家法律法规未明令禁入的服务业领域,包括通信、交通等基础设施以及金融、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全部向外资、民间资本开放,并实行内外资、内外地企业同等待遇。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工作程序,优化办事流程。允许以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股权、债权、林权等非货币资产作价出资,其出资比例不受限制。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认证、节能环保等科技型、创新型服务业企业,可申请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

增强要素供给

对重点服务业项目用地做到应保尽保

《意见》明确,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对服务业建设项目用地优先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对重点服务业项目用地要做到应保尽保。支持“退二进三”、旧城区改造、城区老工业区搬迁、关停淘汰落后产能腾出的土地用于服务业发展。

在不改变用地主体、不重新开发建设等前提下,利用存量房产兴办信息服务、研发设计、文化旅游、动漫创意等现代服务业、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互联网+”等新业态的,土地用途可暂不变更。对商服、住宅、旅游、娱乐等备案类项目,土地报批征收前不再进行建设用地预审。

鼓励企业在境内外证券市场上市、挂牌,给予相应的奖励。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企业(含限上商贸企业),可参与直供电试点。养老机构用电、用水、用气、用热按居民生活类价格执行。

促进重点领域加快发展

对新获得国家5A旅游景区给予300万元奖励

我市将加大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对获得“中国百强旅行社”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新获得国家5A、4A、3A的旅游景区,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新开发西安特色旅游商品的企业给予贴息扶持。

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的,分别一次性给予运营主体300万元、100万元奖励,所在区县、开发区财政按照不低于市级同等数额给予配套奖励。对被评为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单位给予50万元奖励。对获得国家级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对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000万元的,市级财政一次性奖励50万元。

此外,对金融、物流、科技、商贸转型、会展等重点领域均出台奖励政策。

推动产业聚集发展

新认定为国家级服务业聚集区给予100万元奖励

建设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聚集区。对被新认定为国家、省级、市级服务业聚集区的,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奖励。

支持服务业聚集区的公共服务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对各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聚集区的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和重大建设项目给予重点扶持,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上资金扶持。对获得国家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扶持的项目,给予50%的配套支持,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发展壮大市场主体

设立30亿元西安创业投资种子基金

对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1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10%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一次性给予运营补贴100万元;对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2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10%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一次性给予运营补贴200万元。对我市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进入中国服务业500强的企业,一次性给予300万元补助;首次进入全国服务业行业百强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补助。

推动企业总部快速聚集,对新引进的企业总部,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后,实缴注册资本在10亿元及以上的补贴500万元。

对新培育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小企业创业基地,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和50万元资金支持。激励本地高校院所、军工集团、龙头企业和国内外知名众创机构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孵化器),经综合评定,连续三年每年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经费支持。对在西安创办企业或开展成果产业化活动的领军人才,经评定分等次一次性给予每人5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项目配套奖补。设立30亿元的西安创业投资种子基金。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