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新增道路线形变化提示标志 提前提醒驾驶员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新增道路线形变化提示标志提醒驾驶员提前选择行驶方向本报讯(记者 袁玥)细心的市民最近可能注意到,市区道路上多了一些黑黄相间、上端又配有指示箭头的标志。原来,这是西安交警新近推出的道路线

 
  

南二环太白立交东侧上桥口增设道路线形变化提示标志(西安交警供图)

原标题:西安新增道路线形变化提示标志

提醒驾驶员提前选择行驶方向

本报讯(记者 袁玥)细心的市民最近可能注意到,市区道路上多了一些黑黄相间、上端又配有指示箭头的标志。原来,这是西安交警新近推出的道路线形变化提示标志,目的是提示驾驶员避让障碍物或提前准备选择行驶方向,从而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据了解,道路上时有发生碰撞护栏端头导致翻车事故、碰撞路基事故、碰撞桥墩事故以及碰撞桥头事故,这些事故的发生有人为的主观因素,但道路规划设计不安全、渠化设施端头不明显也是客观存在的,为减少这些不安全因素,近期西安交警全面铺开道路线形变化提示标志的使用。

近日,记者在星火立交南侧入口、环城南路下穿隧道入口以及南二环太白立交东侧上桥口等多处路段见到了这种标志,标志由两部分组成,下方呈长方形喷涂黑黄相间颜色,上方则是圆形,喷涂有蓝底白色指向箭头。据介绍,道路线形变化提示标志就是要在道路出现常规和非常规的形变点位时,提示驾驶员避让障碍物或提前准备选择行驶方向,例如在立交桥上桥分岔口、隔离绿化带前端、位于道路中的电线杆前,从而减少由于道路规划复杂或视线不清楚引起的交通事故,达到排除路面安全隐患的目的。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平面线形变化提示标志经过多次测试和改版,现在拥有3大类13种规格,未来在市区内背街小巷中的应用将会有更多规格。西安交警目前已经完成了环城路全段、二环路全段、三环路全段、二环内东西南北中轴线、朱宏路、星火路、太白路、文艺北路、互助路等路段的安装,目前正在加紧对其他事故多发路段、点位的调研。

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各位驾驶员,道路平面线形变化提示标志的设计和使用完全从驾驶员角度考虑,意在解决看不见、看不清的问题,只要各位驾驶员能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就一定能让出行更加安全。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