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积极开启大西安“地铁+”新模式 建设品质之城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积极开启大西安“地铁+”新模式最近,我们了解到,杭州“杨柳郡”项目,是一个典型的地铁上盖物业开发模式。其通过在地铁场站上方加盖物业,建设住宅小区

积极开启大西安“地铁+”新模式

原标题:积极开启大西安“地铁+”新模式

最近,我们了解到,杭州“杨柳郡”项目,是一个典型的地铁上盖物业开发模式。其通过在地铁场站上方加盖物业,建设住宅小区的方式,不但改变了场站面貌,增加了城市空间,还增加了地铁的经营收入,满足了城市发展需要,受到了群众欢迎,是一举多赢的好模式。

对大西安来说,像杭州“杨柳郡”这样的地铁上盖物业,还是个新鲜事,但在香港、南京、杭州、宁波、成都等先进城市,对地铁车辆段、车站上盖进行综合开发,早已成为一种普遍做法。

我们要建设品质之城,就要像兄弟城市一样,让地铁上盖物业成为常态、不盖物业成为例外,通过“建设+运营+经营”的高度融合,最大程度地体现城市价值,着力打造大西安轨道交通生活新模式。

这种地铁上盖物业的“地铁+”做法,既能美化城市环境,改善人居环境,繁荣城市商业,还能节约资源,实现土地的高效利用,让原本只具有出行功能的地铁,成为一条条汇聚财富、提升城市品质的“金脉”。

要重视上盖开发。认识是前提,是基础。要改变地铁“重建设轻开发”的习惯,仔细研究、系统谋划,切实加强对地铁每一个站点、每一个场段、每一个交会口、每一个路段的开发经营意识,尽可能地改造提升地铁场站的空间利用率和综合承载力。

要加快利用步伐。地铁不仅仅是公共交通的“中流砥柱”,还是城市经济繁荣的落脚点。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研究、抓紧行动,对已开通的三条地铁线路,进行详细分析研判,能利用能开发的及时开发利用。

要做好长远规划。规划引领未来。要尽快开展在建线路和后续新线场段上盖开发的研究工作,加紧制定我市地铁上盖物业开发的规划,积极引入市场主体,尽快包装策划一批场段上盖项目、地铁特色小镇项目,力争早见成效。

地铁资源是城市的宝贵财富,是城市商业繁荣的“连接线”,容不得半点挥霍与浪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识到地铁上盖物业的重要意义,马上就办、大干快干,积极开启大西安“地铁+”新模式,为追赶超越发展再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