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将加大专利资助力度 鼓励全社会发明创造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市将加大专利资助力度本报讯(记者 张梅)4月19日,记者从西安市科技局了解到,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创建,西安市将从科技发展资金中列支,加大专利资助力度,鼓励全社会发明创造。专利申请资助方

原标题:西安市将加大专利资助力度

本报讯(记者 张梅)4月19日,记者从西安市科技局了解到,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创建,西安市将从科技发展资金中列支,加大专利资助力度,鼓励全社会发明创造。 

专利申请资助方面,在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发明专利申请且进入实质审查的企业中,西安市对不享受国家专利费减政策的企业每件资助3500元,对高校院所和享受国家专利费减政策的企业每件资助600元。 

专利授权资助方面,西安市将对不享受国家专利费减政策的企业,当年获得国内发明专利授权的每件资助1500元,当年获得国内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授权的每件资助600元;对高校院所和享受国家专利费减政策的企业,当年获得国内发明授权专利的每件资助1000元,当年获得国内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授权的每件资助300元;对首次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的企业,一次性增加资助2000元。同时,西安市还将对获得美日欧韩发明专利授权的,给予每件每个国家3.5万元资助;对获得“一带一路”沿线企业主要目标市场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的,按照实际申请费用的50%给予资助。 

专利保护方面,当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对主动维权且通过司法或行政途径最终确认侵权成立的,西安市将按照企事业单位专利维权实际支出经费的50%给予维权资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企事业单位在涉外知识产权诉讼中终审胜诉的,西安市将给予单位专利维权实际支出经费的50%维权资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