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国中:切实把秦岭生态环境治理好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刘国中在省秦岭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切实把秦岭生态环境治理好保护好本报讯 4月18日,省秦岭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原标题:刘国中在省秦岭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切实把秦岭生态环境治理好保护好

本报讯 4月18日,省秦岭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完善长效机制。省长、委员会主任刘国中主持并讲话,常务副省长、委员会副主任梁桂,副省长、委员会副主任陈国强出席。

刘国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秦岭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出台保护条例,成立专门机构,健全体制机制,各级各部门狠抓工作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涉及范围广、监管难度大,治理恢复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刘国中强调,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是“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是履行国家生态安全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及我省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治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依法依规大力推进,举一反三强化保护。要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彻底摸清秦岭生态环保底数,清晰划分并夯实各方各级责任,实现动态监管全覆盖、铁腕执法零容忍。要处理好当前整改与长远保护的关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科学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体系,严格落实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度。要加大秦岭保护宣传力度,提高公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爱护秦岭、保护秦岭的良好氛围。

会上,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国土厅和西安、宝鸡、渭南、汉中、安康、商洛市政府分别作了汇报。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和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