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洛首例刑事律师辩护全覆盖案件开庭审理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1月30日至31日,商洛市商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李某、赵某等42人涉嫌故意伤害、聚众斗殴一案。该案经过两天庭审,现已进入案件合议阶段。2017年1月1日,商洛市商州区西新村和王塬社区

商洛首例刑事律师辩护全覆盖案件开庭审理

2018年1月30日至31日,商洛市商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李某、赵某等42人涉嫌故意伤害、聚众斗殴一案。该案经过两天庭审,现已进入案件合议阶段。

2017年1月1日,商洛市商州区西新村和王塬社区为争夺一项目工地填方工程发生纠纷,双方均纠集人员准备械斗。后双方持洋镐棒、棒球棍、砍刀等工具发生大规模械斗,致一人死亡,多人受伤。该案在社会引起极大反响,公安机关破案后,检察院将42名嫌疑人移送起诉。

商州区法院受理案件后,发现42名被告人中,仅有25人自行委托辩护人,为保障每名被告人辩护权和诉讼权利的行使,使每名被告人都能得到公平、公正的审判,商州区法院与法律援助机构沟通协商,请求为没有辩护人的17名被告指定辩护律师。按照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的司法精神,法律援助机构为本案17名被告人指派了法律援助律师,为其提供刑事辩护法律援助服务。

提供法律援助后,商洛市司法局在开庭前专题召开了由法律援助机构、市律师协会、辩护律师及其所属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的会议,市司法局主管副局长李伯英代表市局就案件的律师辩护工作提出要求:在此重大案件辩护中,要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政治意识,严格遵守执业和援助纪律,依法履行职责,不得故意炒作案件,不得鼓动违法上访,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律师的辩护作用,促进司法公正。在为期两天的庭审中,李伯英副局长带领市局律公科、法律援助机构全程旁听了案件。

庭审中,各援助律师认真履行辩护职责,切实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保障了其辩护权利和诉讼权利的实现。

稿件来源:商洛市司法局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