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司法厅考核商洛法治创建和“七五”普法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22至23日,陕西省委普法办副主任、陕西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处长任颖、陕西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调研员王建军、陕西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主任科员张博一行深入我市,先后对丹凤县创建“全国法治县(市

3月22至23日,陕西省委普法办副主任、陕西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处长任颖、陕西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调研员王建军、陕西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主任科员张博一行深入我市,先后对丹凤县创建“全国法治县(市、区)先进单位”、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任家沟村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暨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实地考核调研。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李益平、丹凤县、商南县有关领导陪同考核调研活动。

陕西省司法厅考核商洛法治创建和“七五”普法工作

考核调研组先后深入丹凤县人民法院龙驹法庭、县城“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田”、竹林关镇“法治宣传一条街”、法治文化公园以及丹水社区法治文化广场、普法学校、竹林关镇司法所、桃花谷法治景区和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任家沟村等法治创建阵地,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对两县法治创建暨推进“七五”普法规划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对两县在推进法治创建和“七五”普法过程中采取的有效举措、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任颖指出,丹凤、商南两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创建和“七五”普法工作,全面落实党政主要领导法治建设职责,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举措,为县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丹凤县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以“七五”普法和依法治县工作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突出主题重点,全面落实了“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建立了执法部门普法责任清单和“责任田”,落实了各层次各领域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机制,建成了一批法治宣传阵地和法治文化示范点,在全县机关、单位、学校、企业、村(社区)营造了良好的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巩固了法治县区创建成果。商南县法治建设和“七五”普法工作认识明、站位高、措施硬、工作实,基层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和普法依法治理提档升级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为法治县区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任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年,也是纵深推进“七五”普法工作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职工一定要认清形势,紧扣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和依法治理工作新要求,结合法治商洛建设实际,进一步充实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工作信心,全方位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下大力气推进各项工作再创佳绩,以更加优异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效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形象和工作影响力,为商洛市实施“五大攻坚战”、推进“三个商洛”建设奠定法治基础、营造法治环境。

陕西省司法厅考核商洛法治创建和“七五”普法工作

任颖要求,要围绕重点推进法治创建和“七五”普法工作,全方位彰显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效。今年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提早谋划“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工作,确保顺利完成中期督导任务。二是全面抓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夯实普法责任。三是突出抓好普法依法治理提档升级工程,确保各类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四是统筹推进五项工作机制建设,全面落实普法重点、普法机制、普法形式、普法阵地、法治创建五项工作机制,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规范化水平。

商洛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李益平表示,将以本次考核调研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举措,全面落实工作指导和督促落实职责,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水平。一是持续抓好法治创建巩固提升。驰而不息抓好法治县区和基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创建工作,优化创建布局,融入法治元素,注重创建质量,切实提升法治创建工作水平。二是持续推进“七五”普法实施。突出重点对象和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狠抓“法律六进”、“以案释法”、法治文化、法治实践等重点工作举措落实,不断提升“七五”普法工作水平。三是持续夯实普法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分级加压使劲,层层夯实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抓,推动普法工作任务责任“双落实”。四是持续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抓好“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工作,尽早谋划、提早动手,加快工作节奏,健全工作档案,挖掘工作亮点,培育示范阵地,全方位展示普法工作效果。扎实开展普法依法治理提档升级工程,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落实措施、跟踪督导检查,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

文章来源:商洛市司法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