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杂草丛生垃圾遍地 太华路附近铁路专用线环境堪忧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杂草丛生 垃圾遍地太华路附近这条铁路专用线旁环境堪忧铁路专用线在稠密的居民区中来回穿梭绵延,路两边却是杂草丛生、垃圾遍地,家住银河坊社区的市民刘先生指着不远处干净整洁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说,每

铁路两边有很多建筑垃圾和塑料制品垃圾

原标题:杂草丛生 垃圾遍地 太华路附近这条铁路专用线旁环境堪忧

铁路专用线在稠密的居民区中来回穿梭绵延,路两边却是杂草丛生、垃圾遍地,家住银河坊社区的市民刘先生指着不远处干净整洁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说,每天往来两地就像“穿越”一样,不忍直视。

4月23日,按照群众指引,记者来到太华路附近、银河坊社区西段的这段铁路专用线,首先引入眼帘的是铁路边一个大水坑,挡住了不少群众去路,大伙或是从铁路上绕道而行,或是踮着脚从旁边泥地里通过。

由于没有隔离设施,铁路线几乎和周围居民区融为一体,铁道旁的杂草几乎有半人多高。记者随后沿着铁道线南行发现,铁路两边不时发现很多建筑垃圾,茂密草丛中还隐藏不少塑料袋、饮料瓶等白色垃圾,看上去很不美观。

采访中,记者刚好碰见在铁路边拔草的市民刘先生,“实在看不过眼,能弄一点是一点!”刘先生说,他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了,铁道边一直就是脏乱差,从来没有变化过。他指着不远处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说,公园那边就很整洁,同样在一个板块,为何差距咋就这么大。

记者调查中发现,该铁路专用线有数十公里长,途经的都是稠密的居民区,周边生活着数十万居民。

据了解,市政府一直在抓两路两侧“三化”问题,即高速公路、铁路两侧的洁化、绿化及美化工作。全面改善城市区域内铁路沿线、高速公路两侧沿线的环境卫生状况,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同时也印发了《西安市两路两侧“三化”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不少群众表示,近来市政府一直在致力于城市两路两侧“三化”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这个问题,早日让这段铁路沿线美化起来,给市民营造一个美好生活的环境。 文/图 记者 杨明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