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院士专家延安行”研讨会举行 探讨特低渗油气开采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院士专家延安行”研讨会在延安举行徐新荣出席本报讯(记者 李晓军)4月23日,以“探讨特低渗油气开采技术新方向,支持老区能源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中

原标题:“院士专家延安行”研讨会在延安举行

徐新荣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李晓军)4月23日,以“探讨特低渗油气开采技术新方向,支持老区能源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延安行”研讨会在延安市举行。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谢克昌等28位院士及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领导参加会议。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研讨会。

当日上午,院士专家首先考察了延长石油(集团)位于延安市安塞区郝家坪乡的致密天然气井二氧化碳压裂现场,详细了解了二氧化碳压裂技术特点和超临界二氧化碳混合体积压裂的适用性,现场观摩了压裂施工过程。在下午召开的“院士专家延安行”研讨会上,李晓红院士作了题为《超临界二氧化碳高效开发页岩气技术》的专题报告,阐释了超临界二氧化碳压裂技术原理、最新进展和对页岩气开发的重要意义。

院士专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延长石油(集团)特低渗油气开采技术和煤电产业的发展问诊把脉,对公司在二氧化碳压裂技术实践和特低渗油气开采领域的创新理念及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就延安能源产业发展、延长石油(集团)油气煤综合开发利用面临的技术挑战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延安能源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