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校友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21日下午五点,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校友工作交流会在西安骊苑酒店二楼彩虹馆举行。会议由校友会副会长王伟主持,希望借助“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的号召,

合影

4月21日下午五点,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校友工作交流会在西安骊苑酒店二楼彩虹馆举行。会议由校友会副会长王伟主持,希望借助“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的号召,通过校友分会之间的互相分享交流,各校友分会继续开创新的格局,使西工大校友会的凝聚力更大更集中,使校友会队伍越来越庞大,越来越辉煌,让更多的校友感受到母校的温暖,与母校取得更多的联系,同时为迎接母校八十周年校庆的到来做好筹备动员工作。

会议伊始,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孙维实踊跃发言:“今年不仅是母校建校八十周年,同时是深圳校友分会成立三十周年,也是母校在深圳建立三航大厦深圳研究院一周年。因此深圳校友会计划在今年9月份准备召开一项大型会议,庆祝母校八十华诞同时,也庆祝深圳校友会换届的到来。”北京校友分会秘书长周国华谈到在北京分会的努力之下,成立了军民融合专业委员会,随后北京分会副会长张文生为大家介绍了军民融合专业委员会并表示北京分会正在筹备成立校友会议室。

此次会议杭州校友分会副会长邓方涛带来了题为“高效与协调”的主题分享。邓方涛校友谈到校友会发展至今,一路风风雨雨,艰难的走到今天。但是咱们的校友会还不够壮大,我们有19万的校友,还有大部分校友未能参与进来,因此接下来一定要呼吁更多的校友加入校友会大家庭。提高每个校友的参与度,积极参与校友会管理工作。目前校友会工作存在改进空间,还有更多的地方需要努力,因此建立一个高效和谐的校友会。呼吁更多校友积极参与进来,共享资源,有效合作。他还提出建立校友会志愿者组织,提高校友会工作效率。

之后校友会综合科科长刘江给大家介绍了八十年校庆筹备情况。目前学校已经开展了线上、线下的系列校庆活动,从多方面加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庆氛围,也设计了一系列捐赠项目满足各界友人的捐赠愿望。其中的“我和工大的故事”正在征集老照片和校友故事,希望各位校友踊跃参与,挖掘更多的工大故事,也希望各地校友分会多多支持母校的校庆活动。

澳大利亚分会会长陈代勇

接下来是自由发言,校友们非常踊跃,澳大利亚分会会长陈代勇说到校友会的爱心直通车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希望把这个爱心直通车建立成为一个校友和母校的连接纽带。让刚入学的新生感受到家的感觉,能够升华到一家人相亲相爱的阶段。同时倡导更多毕业的“哥哥姐姐”多和“家”联系,帮助“弟弟妹妹”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希望新的毕业生把这种“家”的温暖作为一种传承。

上海金融分会会长王麒翔提议在各分会引入积分管理制度,根据每个校友的工作和贡献程度给予相应的积分,通过积分排名来提高校友的积极性;同时也提出要与更多的校友企业密切交流。

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武树旺建议校友工作应该建立三步走,即“情,义,利”。校友会是一个有感情基础的组织,大家把自己的力量做到最大化,最终实现三者的最优,这就需要唤醒校友们一种时不我待的意识,共同努力,共同发展。美国德州分会会长顾凡校友说到解放思想,不仅仅把眼光定位到全国,还要到全世界;并且他把三航比喻为“三行”,即你行、我行、他行;除了让校友参与,还鼓励校友的家属一起参与,把这个family更加扩大。

很多校友也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和建议,整个会议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校友会副秘书长可方玲受计算机学院的委托,介绍了他们拟在全国范围内成立计算机专业方面的校友分会的想法,并且希望各地分会和校友多多支持和参加。

西工大校友企业家走进中国航空城活动

4月22日,应阎良区区委、区政府的热情邀请,校友会组织了“西工大校友企业家走进中国航空城活动”,大家先后参观考察了航空大世界项目、石川河综合整治项目和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副校长万小朋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西工大校友企业家走进中国航空城阎良考察交流座谈会

随后,阎良区长苟继东主持召开了西工大校友企业家走进中国航空城阎良考察交流座谈会,校友们与阎良区各界以及驻区单位西工大校友畅叙友情、共商发展。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主持的校友交流发言环节,大家围绕“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推动航空城追赶超越”“西工大校友助力航空城发展,加快阎良追赶超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议最后阎良区委书记王育选作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考察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