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人民政府与西北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市人民政府与西北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西安市人民政府与西北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摄影:马骞)

4月23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与西北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副市长方光华及西北大学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仪式。合作方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北大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分别代表西安市、西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亚分别代表西北大学、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成果转让意向协议》;贾明德、鑫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智斌、鑫苑集团总裁张立洲共同签订了《丝路文化艺术小镇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

签约仪式(摄影:马骞)

签约仪式(摄影:马骞)

签约仪式(摄影:马骞)

根据协议,西安市人民政府和西北大学将秉承“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景,在共建生物技术硬科技平台、构建“大健康”产业链,实施“文化西大—中国文化名片工程”、服务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共建大科学装置平台、建设全国科创中心,共建“大西安”高端智库、贡献“西大方案”,共建“双创”示范基地、支持发展“校友经济”,共建西北大学(西安)医学院、打造高水平医学中心,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和共建一流大学魅力校园等方面紧密对接,深度合作,打造市校“命运共同体”。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致辞(摄影:马骞)

王永康在讲话中指出,西大拥有悠久的历史、扎实的学风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进入学术排名世界500强榜单、张宏福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等,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实现了快速发展。西安将举全市之力支持西北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要打造省属高校与地方合作新典范。他对西北大学前期提出的需要西安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做了回应。就西大广大师生最为关心的地铁站点布点问题,他表示,西安市已经明确了地铁七号线增设西北大学太白校区站,关于十五号线增设长安校区站点的问题,他要求市地铁办进一步深化调研。

王永康就深化双方合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共建常态化推进机制,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二是共建产学研合作机制,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共建重大课题联合攻关机制,打造“一带一路”高端智库;四是共建校友经济落地机制,打造新经济增长极;五是共建干部人才相互挂职交流机制,实现融合发展;六是共建创新创业新平台机制,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致辞(摄影:马骞)

王建利在讲话中对西安市委、市政府对陕西高等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安市与西北大学的战略合作为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必将发挥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省教育厅将密切关注市校合作进程,积极推动共建任务落实生效。他表示,省教育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西北大学的发展,将推动落实《关于支持西北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会议纪要》确定的各项举措,全力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他希望西北大学充分依托市校合作平台,积极履行服务社会职能,为“大西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致辞(摄影:马骞)

郭立宏在致辞中对省市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对西北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北大学将以此次市校合作为契机,主动面向西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战场,充分发挥西北大学科教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探索“政产学研用”有机结合新模式,创新校地共享合作新机制,为“大西安”建设提供“西大方案”,贡献“西大智慧”,为西北大学“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努力打造硬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地、高素质人才培养与“双创”基地和人文交流与合作窗口。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摄影:马骞)

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北大学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是双方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区域科教深度融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围绕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成立战略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各项合作任务的落地实施,全面助力“大西安”建设和西北大学“双一流”建设,为陕西“五新”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