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用冥币做诱饵买二手摩托车 试驾时直接开跑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男子用冥币做饵买摩托,“试驾”时开着开着没影儿了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储欣 王源 记者 毛晓华)两年前,犯罪嫌疑人当着庞先生的面,以试车为名,把他新买不到4 个月的雅马哈

原标题:男子用冥币做饵买摩托,“试驾”时开着开着没影儿了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储欣 王源 记者 毛晓华)两年前,犯罪嫌疑人当着庞先生的面,以试车为名,把他新买不到4 个月的雅马哈公路赛摩托车开跑了,更可恨的是,对方用来买车的钱事后检查都是冥币。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日前,拿到两万元退赃赔偿款的庞先生带着一面"真心为民办事人民的好警察"锦旗,来到了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京泰派出所致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时间回到2016 年4 月29 日。这一天,陕西汉中的"买家"王某约了庞先生,要来看他的雅马哈公路赛摩托车。庞先生是个机车发烧友,2015 年12 月份他花35000 元购买了一辆原装进口的雅马哈公路赛摩托车。谁知道买回来才发现无法办理牌照,无奈之下庞先生将车挂到了网上交易平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没几天,一位"买家"王某就跟他联系上了,两人相约在泰州见面,王某打的前来,一见面就给庞先生掏烟十分客气,并有意让其看到腰包里三四摞人民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聊了一会儿后,王某提出要试试摩托车,主动提出把自己装满钱的腰包,押在他来的出租车上。

想到那三大摞钱还压在这,庞先生毫不犹豫就交出了摩托车钥匙。

王某跨骑上摩托后,从缓缓前行到时快时慢,最后突然加速,也就两分钟的时间,就彻底消失在了庞先生的视线里……。

此时的庞先生还没有意识到王某已经"消失",在跟出租车司机聊了十几分钟还不见王某返回,他才觉得有点不对劲儿。

庞先生报警后,民警到场发现那个鼓鼓囊囊都是钱的腰包里,只有三摞封面第一张是人民币,其他后面的居然都是冥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深入侦查后警方发现,这是一起经过"精心策划",且目标明确的盗窃案。

犯罪嫌疑人王某为了骗取庞先生的信任,事先经过了"周密"准备了作案专用的腰包,用双面胶将一张真钱跟一摞冥币粘在一起,并有意让庞先生看见。为了躲避警方侦查,他用来与庞先生联系的手机号码,在"事成"之后就彻底弃用。

茫茫人海,到哪找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网友"?

京泰派出所的办案民警没有灰心。从王某与庞先生聊天内容,再加上他驾骑摩托的熟练程度判断,王某应该也是个机车"发烧友"。根据这辆雅马哈的存油量,他们以事发地点为圆心,画了一个半径为10 公里的圆,从加油站找起,一个点接一个点,调查时间虽长,但却准确地画出了王某的行动轨迹,方向直指苏州某地。

当民警赶赴苏州时,王某已经辞职离开,从其打工地点掌握详细身份信息后,警方联系陕西汉中警方,在王某的老家顺利将其抓获。

通过审讯得知,摩托车得手后,王某将车从苏州寄回老家,玩了两个月后就通过朋友转手卖了20000 元,这钱朋友并没有给他,而是向他借用去操办自己的婚礼。

经过民警反复与王某的朋友沟通联系,最终其将20000 元退还出来,这笔钱最终归还到了庞先生的手中。

王某交代,之所以想出这样的点子,源于自己曾经在外地被人以"试驾"借口,骗走了摩托车,心怀不甘的他决定用同等、甚至更"周密"的计划也骗一辆车回来。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