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推进农村电商服务体系 已注册电商企业1598家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汉中推进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全覆盖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记者日前从汉中市商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快全市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电商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汉中市政府日前出

原标题:汉中推进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记者日前从汉中市商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快全市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电商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汉中市政府日前出台了《汉中市建立农村电商全覆盖服务体系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全覆盖。

近年来,汉中市农村电商呈现出蓬勃发展、持续向好的态势。目前,该市已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5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1个、示范企业2个,已建成市级电商产业园区2个、培训中心1个、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9个、镇级电商服务站112个、贫困村网店(点)757个(其中深度贫困村31个)。同时,该市积极协调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和本地电商企业,通过招募员工和“村淘合伙人”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819个;鼓励支持本地电商企业累计投入516万元参与脱贫攻坚,2017年带动826名贫困人口实现增收。目前,全市注册电商企业1598家,各县、区已有30多类560余种特色产品在淘宝、京东、1号店等平台交易。

今年汉中市将通过完善电商基础设施、健全电商服务功能、强化物流合作建设、培育农特产品品牌、加强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等措施,充分发挥电商服务体系在普及电子商务应用、推动农产品网销、提供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打通扶贫信息高速公路的“最后一公里”。年内将完成全市11个县、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物流快递仓储分拣中心、175个镇(街道)电商服务站和物流快递配送站、2021个行政村和社区电商网店(点)和物流快递代办点建设提升任务,实现电商服务体系和物流服务体系全覆盖,进一步拓宽贫困地区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