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西安金融业增加值超817亿元 居副省级城市第7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去年西安金融业增加值超817亿元居副省级城市第7位本报讯(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去年西安金融业增加值达到817.88亿元,居副省级城市第7位;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首次突破两万亿,成为第7个

原标题:去年西安金融业增加值超817亿元

居副省级城市第7位

本报讯(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去年西安金融业增加值达到817.88亿元,居副省级城市第7位;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首次突破两万亿,成为第7个本外币和人民币存款余额双双突破两万亿的副省级城市……在亚洲大洋洲地区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AOIFA)第23届年会上,我市重点推介了西安金融业的发展情况。

据介绍,目前西安的金融业集聚效应持续增强,已成为重要的支柱产业。2017年西安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1%。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金融机构156家,其中银行业机构55家,保险机构59家,证券期货业机构42家。境内上市挂牌公司175家,融资性担保公司67家,小额贷款公司36家,网络借贷平台公司16家,网络小贷公司6家。在去年发布的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西安金融综合竞争力位居副省级城市第8位。

西安金融业创新发展势头良好。在资本市场方面,目前西安正在深入实施支持企业上市挂牌、直接融资、并购重组的“龙门行动”计划,为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与企业高效精准对接,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综合服务;在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成立一年的西安企业资本服务中心已服务中小微企业400多家,融资覆盖率达到16%;在科技金融方面,以西科天使等为代表的风投、创投机构,通过打造“人才+技术+资本+服务”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为初创科技型企业提供多方位增值服务。

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一带一路”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和打造丝路国际金融中心目标,未来西安将重点发展科技金融、文化金融、军民融合金融、能源金融、物流金融、绿色金融、离岸金融,努力将金融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千亿级现代产业,加快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