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征集“独角兽”培育企业 以硬科技领域为主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市征集首批“独角兽”培育企业本报讯(记者 关颖) 24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了发挥“独角兽”企业创新、引领作用,我市将征集首批&ldqu

原标题:西安市征集首批“独角兽”培育企业

本报讯(记者 关颖) 24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了发挥“独角兽”企业创新、引领作用,我市将征集首批“独角兽”培育企业。

为了培育社会经济重要增长点,汇聚追赶超越发展新动能,培养更好的创业生态,发挥“独角兽”企业创新、引领作用,我市开始征集西安市首批“独角兽”培育企业。本次“独角兽”培育企业是指在西安市注册成立、创办时间相对较短,能够整合多方资源,能够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和产品,并有清晰盈利模式的非上市独立法人企业。根据发展的不同阶段,可分为种子企业和成长企业两种类型,种子企业是指新创办5年以内,已获得天使投资或A轮融资,市场估值在5亿元人民币且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成长企业是指市场估值10亿元人民币以上,获得过风险投资或私募基金投资,且未上市,创新性强、增长速度快并具有一定规模的创新企业。

本次征集产业领域,以硬科技“八路军”领域为主,面向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大健康、交通出行、大数据、旅游、企业服务、人工智能、软件应用、社交、网络安全、文化娱乐、物流、新媒体、云服务、智能硬件等领域。

对于申报的企业,市科技局将按照相关标准,会同有关部门对企业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和实地考察调研,确定首批重点培育企业名单。对列入首批重点培育的“独角兽”企业,市科技局将会同市级相关部门研究出台专项政策,集中资金、要素、人才等创新资源给予重点支持,推动企业逐步壮大为“独角兽”企业。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