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采风团走进陕建西部科技创新港 感受用“工匠精神”追求建筑品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24日,中省市新闻媒体采访团走进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陕西建工集团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工程施工基地,探秘国家重点工程,走近一线最美劳模。当天,在中省市新闻媒体采访团走进创新港项目观摩座谈会上,创

4月24日,中省市新闻媒体采访团走进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陕西建工集团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工程施工基地,探秘国家重点工程,走近一线最美劳模。

当天,在中省市新闻媒体采访团走进创新港项目观摩座谈会上,创新港项目部总经理沈兰康介绍说,在建造中,各个部门将持续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同时进行安全生产,注意治污减霾,最终确保工程创优目标全部实现,把创新港建设成陕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媒体采风团走进陕建西部科技创新港 感受用“工匠精神”追求建筑品质

据悉,项目推广应用了建筑业新技术10大项,39小项,并将BIM技术应用于项目全生命周期,合作开发了基于BIM技术的智慧工地管理协同云平台,形成了1个核心+7大类应用+19种碎片化应用体系,提升了建筑施工行业信息化水平。同时,鼓励职工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创新活动,涌现出如BIM+3D打印的建筑模型模拟拼装实施技术、独立式后浇带以及层间物料小型提升机等有益成果。

媒体采风团走进陕建西部科技创新港 感受用“工匠精神”追求建筑品质

自动工以来,项目部近万名工人与600余名管理人员面对创建精品,项目管理要求高、工期紧、资源需求大;功能复杂,管理难度大等特点,主动作为,积极突破,先后开展了“抢红旗”和“六比六赛”劳动竞赛,着力将工程打造成一个地标性历史建筑和展示企业社会担当及履责能力的文明基地。

凤凰网陕西在探访的过程了解到,项目部建设了3个生活区、17个现场劳动者服务站,按照物业化、社区化、精细化要求,加强宿舍、食堂、浴室、职工业校、劳动者服务站、活动室、音影室、图书室、医务室、超市、理发室等20多个服务设施管理,将人本管理存心诸行。同时,持续开展了送清凉、送温暖、职工集体生日和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并设立3个医务室,建立互联网+维权平台,让农民工民主参与项目管理,切实维护他们的切实利益,让工地成为劳动者之家。

陕西建工集团2017年劳模王帅峰接受凤凰网陕西采访

陕西建工集团2017年劳模王帅峰接受凤凰网陕西采访时表示,为了更好的管理施工项目,节假日他一般不回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工作,不能陪伴家人是一种缺憾,但恰恰是陕建这种坚忍不拔、奋力拼搏的企业精神成就了他,也只有这种精神才能不断打造建筑精品,追逐获得一个又一个“鲁班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