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陕查处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万余起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去年陕西查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万余起本报讯(记者 霍强)4月2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二〇一七年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主要内容。2017年,全

原标题:去年陕西查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万余起

本报讯(记者 霍强)4月2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二〇一七年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主要内容。2017年,全省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6.1万余户次,查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万余起,移送司法或相关部门案件97起,涉案金额0.33亿元,取缔非法生产窝点60个。

在专利方面,全省共申请专利9.89万件,同比增长42.1%;完成专利保险投保123件;办理专利行政案件905件,同比增长20.6%。省知识产权局与西安海关签订《关于加强进出口环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备忘录》,进出口环节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得到加强。

在商标方面,全省商标质押贷款登记34件,贷款总额超过7亿元;受理审结行政案件989件,罚没金额658万元。截至2017年底,全省累计有效注册商标共24.29万件。其中,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44件,中国驰名商标109件,地理标志商标93件。

在版权方面,全省作品版权登记5008件,同比增长70%;合同备案185件;引进图书版权意向35种,输出图书版权意向36种;各级财政投入正版软件采购资金1131万元,软件正版化长效机制基本建立。

在标准化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方面,全省新增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个,主导制定国际标准5项,制定地方标准63项。截至2017年底,全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总数达到76个,居西部第2位;累计主导制定国际标准32项,居西部第1位;累计制定地方标准1241项。

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方面,全省公安机关侦破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78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8名,移送起诉196人;人民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1856件,审结案件1746件。

2017年,我省还在文化市场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医药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植物新品种保护等方面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