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陕西松材线虫病新疫情反馈会召开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核查陕西松材线虫病新疫情情况反馈会召开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4月2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工作组在西安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核查情况反馈会,通报我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核查情况。国家林

原标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核查陕西松材线虫病新疫情情况反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4月2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工作组在西安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核查情况反馈会,通报我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核查情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工作组对陕西创新推行“五项机制”,狠抓“四个关口”,实行最严格松木采伐政策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在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全面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我省在会上明确表态,对反馈意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将逐项逐条夯实责任、落实举措,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一是夯实防控责任,强化目标考核,尽快建立健全松材线虫病防控领导机构,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除治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认真组织实施;二是加强监测普查,及时排查疫情,建立监测普查制度,确保采样检测程序规范,数据上报准确及时;三是严格检疫封锁,切断传播途径,全面实施检疫封锁;四是突出疫木管理,严格除治制度,按照“疫木处理能力决定采伐数量”的原则,伐除的枯死松树确保当日清理、当日烧毁,严防疫木流失;五是紧盯防治核心,提高除治质量,要抓住疫木除治和媒介昆虫(松褐天牛)防治两个核心,明确作业时间,定期督促检查,建立限期除治进度管理制度;六是加大资金投入,强化防控保障,要将松材线虫病防控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设立专项资金;七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省林业厅将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各市要建立疫情督导检查机制,对除治进度定期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