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37家硬科技金融重点单位赴沪抢人才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37家硬科技金融重点单位赴沪抢人才4月26日,2018“新丝路西引力”西安硬科技、金融和互联网等重点行业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招聘活动上海站启动,西安携37家重点单位赴沪

原标题:西安37家硬科技金融重点单位赴沪抢人才

4月26日,2018“新丝路西引力”西安硬科技、金融和互联网等重点行业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招聘活动上海站启动,西安携37家重点单位赴沪诚邀贤才。递交简历的学子和抛出橄榄枝的企业,成为初夏时节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现场学子们纷纷递简历

早上9点在复旦大学的叶耀珍楼,“美丽西安热烈欢迎您”“西安硬科技金融和互联网等重点行业急缺人才专场招聘会复旦大学站”等宣传语随处可见,很多路过的大学生驻足观看。

“请问这个岗位招硕士生吗?具体能参与哪部分工作呢?”“落户和住房问题可以解决吗?”当日上午,位于二楼的招聘会场内人头攒动,不少应届毕业生驻足咨询,在会上了解求职信息。

大学生小李目前已经毕业了,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这次听说西安市组团来上海招聘,一大早就赶过来了,“来了之后还是觉得挺激动的,到这里的招聘单位都很有实力,提供的岗位也都是重要岗位,我们感受到了主办方的诚意。”小李说,自己已经留下了简历,如果有合适的,希望尽快达成意向。

复旦大学物理系的苗田告诉记者,自己是陕西人,在复旦大学主修高等量子力学、薄膜物理与技术等, 已取得博士学位,“我经常关注与西安有关的新闻,得知西安的硬科技和航天等重点企业来学校,我也一大早就赶过来。”苗田说,西安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他觉得不能错过这个发展机会。此外,政策待遇也是吸引他的一个方面。

招聘企业愿为大学生提供丰厚“大礼包”

与以往不同,昨日的招聘会现场,涉及“硬科技”的企业绝对是吸引眼球的亮点。西安是“硬科技”概念的发源地,重视“硬科技”的发展,具有科教资源、科技企业孵化、创新生态雨林等资源优势,还拥有63所普通高校,3000个各类科研机构,60位两院院士,46万多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此次赴沪招聘正是为西安“硬科技”产业引进人才,为打造“硬科技之都”增添助力。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人力资源管理处招聘主管谭家海告诉记者,本次招聘主要针对光学博士和硕士,重点领域是光学工程和控制系统,针对博士后年薪为18万到33万之间,针对复旦大学的大学生也有一些特殊政策,比如可以为其提供住房以及子女入学,还可为高端人才配偶解决就业。

中科创星展位负责人智子洋说,今年中科创星将启动自己的卫星工厂和卫星监测,而这一部分人才在行业内极为稀少,所以专程跟团来到复旦大学,希望引进更多的人才。此外,本次招聘不局限于列出的岗位,中科创星及其投资孵化的230余家硬科技企业欢迎各类人才关注,他们也将尽全力为优秀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会。

留住人看的是一座城市的诚意

记者了解到,此次赴沪招聘,我市除了招聘单位以外,市人社局还联合市公安局、市工商局以及市房管局等,在招聘现场为毕业生提供户籍落户、安居政策咨询等全方位服务。

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在推介会上说,这次赴沪招聘,专程组织西安光机所等37家西安硬科技企业和金融机构来到上海开展“靶向引才”,提供700余个中高端职位,其中博士需求348个,硕士需求197个,为助力“硬科技之都”和加快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大力引进西安发展急需的硬科技、金融、互联网等重点行业“高精尖缺”人才。

“大西安的舞台足够大,能够容纳大家施展才华;大西安的机遇足够多,能够助力大家实现梦想。”  李宁君向大家介绍了过去一年来西安的变化,抖音之城、音乐之城、书香之城让西安成为网红城市,落户政策、工商服务、商业氛围也成就了宜居宜业、宜商宜家的品质西安。

“ ‘留住人’ 看的是一座城市的诚意,在这轮人才争夺中,西安不仅主动出击赴外‘抢’人才,还花大力气留住本地人才,即‘内留外引’”。李宁君说,西安在人才引进、鼓励创业、荣誉制度、安居保障、户籍迁入等方面出台各类政策配套体系,“五星级”的服务为各类人才创业就业保驾护航,城市发展需要人才,大西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希望更多高端人才选择西安,创业西安,留在西安。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