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小长假西安北车站有望再破客发纪录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西安北车站有望再破客发纪录预计全站发送旅客80万人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 记者 梁璠)2018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28至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西安北车站有望再破客发纪录预计全站发送旅客80万人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 记者 梁璠)2018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28至5月1日,共计4天。预计西安北车站全站发送旅客80万人,日均20万人,同比增运31.2万人,日均增运7.8万人,增幅63.9%。

■126趟动车组往返,西成高铁持续“旅游热”

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为主,集中在延安、宝鸡、华山、大荔、汉中、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兰州、西宁等中、短途方向,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北车站增开至北京、太原、宝鸡、大荔、延安、汉中、宁强等方向动车组列车27对。节日4天,全站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710.5对,日均177.5对。节假日期间,西成客流持续火爆,西安北车站也在西成方向原有开行列车基础上增加8对至汉中、宁强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以“公交化”运行模式穿梭于秦蜀两地。

持续“人山人海”模式,全站最高单日客发将达23.5万人

根据客流预测,4月28日、29日、5月1日为“五一”小长假的高峰,预计最高峰全站单日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3.5万人。按以往出行经验,旅客习惯于卡点到达,集中到站现象比较明显,在实名验证、安检,特别是购、取票环节会出现长时间排队等候现象,容易造成行程延误,且由于小长假票额紧张,改签后续列车难度较大。所以,小长假期间请网购车票的旅客尽量提前至火车站或火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未提前换票的旅客请务必提早到达车站,预留充足时间换取纸质车票乘车;同时,请旅客朋友们充分考虑假日期间市政道路和公交、地铁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至车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开启“旅游团体”进站绿色通道

小长假旅游客流大幅增加,进站和安检将出现明显的排队等候现象,从现场旅客组织和出行体验提升角度出发,西安北站在二楼候车厅东边匝道南侧的出发12进站口开辟“旅游团体”进站专口。“五一”小长假期间,老年、儿童或参团人数较多的旅游团体出行,可拨打电话029-62903630,提前与车站沟通联系,获取帮助服务。

“路地”联合,做好旅客接驳工作

为了更好的满足旅客接驳需求,西安北车站和地铁运营分公司积极沟通协调。4月28日至5月1日,小长假期间地铁二号线在原23:50末班车后,上下行分别加开1列全段运行列车,24:00分别从北客站和韦曲南站发车。同时为了满足旅客早乘车需求,4月29日,地铁二号线在下行方向首班车(6时)之前加开2列区间车,载客运行区段为小寨站至北客站、三爻站至北客站。4月30日、5月1日,地铁二号线在下行方向首班车(6时)之前加开1列区间车,载客运行区段为三爻站至北客站。

最后,温馨提醒旅客,西安北车站在重点旅客服务方面实行“进站、候车、检票、乘车、出站”链式服务,旅客可通过12306官方网站、拨打12306服务电话或关注车站“西安高铁微服务”微信公众号,对依靠轮椅、担架等辅助器具旅行的老年、伤病、残疾等特殊重点旅客进行服务预约;也可通过西安北站候车厅1楼出发2进站口对面、候车厅2楼出发14进站口旁的“馨动长安亲情服务亭”,进行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或要求即时服务。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