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高校双百工程开展扶贫帮扶957项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陕西高校“双百工程”开展扶贫帮扶957项本报讯(记者 吕扬)4月26日,记者在全省高校“双百工程”暨特色产业扶贫工作会议上了解

原标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陕西高校“双百工程”开展扶贫帮扶957项

本报讯(记者 吕扬)4月26日,记者在全省高校“双百工程”暨特色产业扶贫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双百工程”启动一年来,参加“双百工程”的各高校开展了智力、教育、科技、人才、信息、文化、民生、志愿“八大帮扶”项目共957项,建成了一批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为全省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   

百所高校结对帮扶百个县(区),实现了全省高校对有脱贫任务的县(区)帮扶全覆盖。“双百工程”实施以来,我省高校紧密契合帮扶地区需求,设置了丰富的培训“菜单”,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创业培训、电子商务培训、乡村教师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等各类涉农扶贫教育培训300余场,培训骨干教师、医生护士、农技人员、乡村干部、新型农民和建档立卡贫困群众2万余人。全省高校挖掘自身资源,为贫困村完善交通、饮水等设施,加快贫困村幼儿园、学校、卫生室、文化站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年共开展民生帮扶项目106项。   

帮扶过程中,高校围绕“转、联、引、扶”四条路径,将学校专利转移到帮扶县域落地,联合当地共建产业,引入资金在帮扶县域建厂,扶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目前,一批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已经在帮扶县域挂牌落地。   

全省高校从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高度和脱贫攻坚的现实需求出发,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在城乡规划、产业布局、生态保护、社会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多种形式的决策咨询和建议。目前,全省高校已指导帮扶县(区)编制各类经济社会发展规划44个。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