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不得低于8学时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教育部要求本科每学期不低于8学时,共计2学分;专科每学期不低于8学时,共计1学分。

原标题:高校学生每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不低于8学时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邓晖)教育部近日印发《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从“谁开课、怎么开、教什么、用什么教、谁来教、怎么教、怎么评、怎么管”八个方面对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要将“形势与政策”课纳入学校教学计划,严格落实学分,保证本、专科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开课不断线。其中,本科每学期不低于8学时,共计2学分;专科每学期不低于8学时,共计1学分。

在教学管理上,《意见》要求将“形势与政策”课纳入思政课管理体系,纳入学校教学计划,由学校思政课教学科研二级机构统一组织开课、统一管理任课教师。

在教学内容上,《意见》要求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四个自信”贯穿教学全过程,开设好全面从严治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港澳台工作、国际形势与政策四大类专题。

在教师队伍上,《意见》要求要配备高素质的专职教师负责“形势与政策”课组织工作,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遴选骨干教师,实行特聘教授制度。强调可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课堂教学,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

此外,《意见》还要求要注重考核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掌握水平和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了解情况。各地各高校要组织教师及时关注形势与政策变化,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形势与政策”课打造成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第一时间进课堂的示范课。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