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昭龙:成功从来没有捷径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从一而终,热爱并坚持着同一件事情是幸福的。郭昭龙现在是西安钧盛新材料公司的掌舵人,公司经历至今已有近5年时间,但是郭昭龙研究光学特种纳米涂层材料领域已经有10年时间了。初现锋芒2008年,刚硕士毕业的

郭昭龙

从一而终,热爱并坚持着同一件事情是幸福的。

郭昭龙现在是西安钧盛新材料公司的掌舵人,公司经历至今已有近5年时间,但是郭昭龙研究光学特种纳米涂层材料领域已经有10年时间了。

初现锋芒

2008年,刚硕士毕业的郭昭龙,进入了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工作。工作以来他一直致力于光学特种纳米涂层材料的研究与应用。进入光机所的前3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晶体硅生产技术、准单晶硅铸造技术,并开始全面负责西安光机所太阳能级单晶硅事业部的管理运营工作。

在管理事业部运营期间,不仅为光机所创造了300万元的营业额,还开发出国内领先的高效单晶硅生产技术。为了将该技术更好的产业化,郭昭龙经过多方努力与实践,终于通过技术授权使用的方式将该技术在洛阳授权转化,收取授权费100万元,开创了光机所史上首例对外技术授权许可。

创业之路

2013年9月,郭昭龙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西科天使基金共同发起成立西安钧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有光伏玻璃增透镀膜液、玻璃防眩光镀膜液、抗腐蚀涂层、低表面能涂层等纳米涂层材料。

公司依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专注于纳米材料与光学技术的交叉研究,核心技术团队均来源于中国科学院,85%以上人员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公司销售生产及销售光伏玻璃增透镀膜液,是国内唯一可以和进口镀膜液相竞争的企业,产品已经在国内多个大中型光伏玻璃企业销售,大幅替代进口产品,降低了上述企业生产成本,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缩短了光伏电站成本回收期。

在充分发掘玻璃增透镀膜液应用潜力的过程中,郭昭龙带领公司团队开发出了MEMS图像传感器用玻璃晶圆镀膜液,该镀膜液能够替代现有的磁控溅射和蒸镀工艺等真空镀膜技术,大幅降低玻璃晶圆的生产成本。经过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检测,透光率和耐候性完全达到真空镀膜相同的品质,成为全球唯一能提供电子级玻璃增透镀膜液的供应商。

不满于现状,不惧未来

公司成立至今,郭昭龙本人共负责及参与省、市、区内科技项目5项,申请及授权专利5项,发表SCI论文2篇,本人获2016年西安市创业明星称号及2018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郭昭龙说,他在不断接触市场后,深知市场瞬息万变,不能原地踏步停滞不前。只有不断地顺应市场的需求,开拓创新才是企业立足之本。

(稿件来源:西源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