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方案确定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方案确定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任娜)4月28日,我市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工作方案出炉。方案明确,我市民办初中报名学生数超过招

原标题: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方案确定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任娜)4月28日,我市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工作方案出炉。方案明确,我市民办初中报名学生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将通过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具体报名条件为,有选择民办学校就读意愿、愿意承担民办学校学费、具有西安市户籍〔2018年5月31日(含)前落户〕或西安市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外地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学生。每名学生报名前须先接受资格审查。每名学生只能选报一所学校,实行网上统一报名。资格审查及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21日8:00~5月31日18:00。

各区县教育局、沣东新城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教育局6月1日12:00通过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公布各民办学校报名人数。

报名学生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采用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相结合方式招生,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的比例为4∶6;报名学生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直接全部录取报名学生。电脑随机派位时间:6月12日10:00全市同时开始。

凡已报名参加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又愿意参加该校面谈的学生,应二次登录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申请参加原报名学校面谈并打印面谈凭证。由学生本人持面谈凭证到该校参加面谈。

申请面谈并打印面谈凭证时间:6月29日8:00~7月2日24:00。

面谈统一采用谈话方式进行。录取结果出现相同分值的,按照《西安市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面谈工作实施办法》中的相关规定予以区分。若仍不能区分,再按照各区县教育局、沣东新城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教育局制定的具体细则加以区分,严格按照经市教育局核准的招生计划录取新生。

各区县教育局、沣东新城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教育局7月3日12:00通过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公布各民办学校面谈申请人数。面谈时间为7月6日~7月11日。面谈结束后第二天18:00前通过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公布面谈录取名单。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中,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有问题咋办

市教育局即日起开通“小升初”留言通道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任娜 实习生 闫洁)2018年西安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公布,市教育局从即日起开通“小升初”留言通道。

据悉,西安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将定期筛选具有代表性的小升初入学问题,予以解答。市民可关注“西安市教育局”官方公众微信号,点击子目录“小升初”进入留言通道。

面谈怎么谈

全过程录音录像严禁出现“奥数”内容

结束当即公布本场次所有学生分数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任娜)记者昨日获悉,“小升初”面谈统一于7月6日至7月11日在各招生学校举行。民办学校负责面谈工作的具体实施,面谈统一采用谈话方式进行。

凡已报名但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且愿意参加该校面谈的学生,须于6月29日8:00至7月2日24:00登录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申请面谈。申请成功后,系统随机确定面谈日期和时间,生成面谈凭证,即可自行打印。

面谈不得出现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考试,严禁出现“奥数”内容,不得向学生提供纸笔。面谈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学生持面谈凭证在规定时间到达面谈学校;登记报到后随机抽号确定本人面谈室和面谈顺序;每场次面谈开始30分钟后,未报到的学生,按放弃面谈处理,后果由学生及家长承担。

每场次面谈开始前,在派驻监督组监督下,评委随机抽号确定面谈室、面谈内容。工作人员引导学生依次进入面谈室接受面谈,每次只能面谈1名学生,每名学生面谈时间不少于10分钟。

每场次面谈结束后,须当即通过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公布本场次所有面谈学生的单项得分和总得分。各民办学校面谈工作全部结束后第二天18:00前通过我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公布面谈录取名单,民办学校同步在其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平台公布。

我市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面谈工作实施办法中提出,可重点参考《中小学生守则》《陕西省小学生素质教育报告单》中对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行为规范要求,结合办学理念和特色,按照“品德修养、学习习惯、身心发展、团队合作、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六个方面的内容,设置若干个面谈话题,力求全面客观评价学生。面谈六个方面总值180分,每个方面30分。评委按照学校赋分标准,根据与学生谈话情况,现场赋分,计算出平均值,即为学生面谈结果得分。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