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证监局组织投资者走进“西部材料”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积极宣传理性投资、价值投资文化,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资本市场,树立理性投资理念。4月2 7日下午,陕西证监局联合陕西上市公司协会、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西部证券、开源证券公司和辖区华龙、招商,中航证券3

为积极宣传理性投资、价值投资文化,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资本市场,树立理性投资理念。4月2 7日下午,陕西证监局联合陕西上市公司协会、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西部证券、开源证券公司和辖区华龙、招商,中航证券3家省级投教基地组织了60名投资者共70余人走进上市公司——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证监局组织投资者走进“西部材料”

在西部材料公司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大家参观了公司展示厅、厂区和生产线,了解了公司发展情况、战略规划等介绍。

陕西证监局组织投资者走进“西部材料”

在互动交流环节,陕西证监局有关人员表示:中小投资者普遍存在“炒小、炒新、炒差、炒壳”“博傻”等非理性投资现象和盲目投资等问题,导致投资损失。为了提高投资者的投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中国证监会自3月以来统一部署开展“理性投资从我做起”投资者教育宣传专项活动,陕西证监局、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陕西上市公司协会积极利用多种途径、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宣传活动,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意识。

陕西证监局组织投资者走进“西部材料”

组织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是证监会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陕西证监局每年都要主抓的一项工作,已经持续开展了十余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是帮助中小投资者认识上市公司,树立理性决策意识,降低投资决策的盲目性,提高资产保值增值的概率。二是引导投资者掌握理性投资的基本方法,提升投资分析能力。大多数中小投资者不具备深入上市公司考察调研的条件,为此,陕西证监局为中小投资者创造机会,帮助中小投资者走进身边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带着研究的问题,求证自己的认知,解决心中的疑惑,修正自己的判断,从而达到审慎决策,理性投资的目的。在实践检验中不断提升投资分析的能力。三是促进上市公司不断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及相关工作。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对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是次检验和考验,有助于上市公司不断改进和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逐渐形成良性循环,维护投资者权益。

在参观和座谈期间,投资者带着自己的问题与公司领导、专家一一沟通。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得到投资者肯定,希望该项活动持续举行。

陕西证监局组织投资者走进“西部材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