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园区建设之生态环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打造万亩生态绿洲,重点建设沣河生态文化长廊、沣河金湾、渭河生态农业景观公园、沣渭三角洲生态湿地公园等生态环境工程,形成4000亩水面和6500亩生态湿地,展现天人合一、和谐共生的现代田园都市风光。1、

打造万亩生态绿洲,重点建设沣河生态文化长廊、沣河金湾、渭河生态农业景观公园、沣渭三角洲生态湿地公园等生态环境工程,形成4000亩水面和6500亩生态湿地,展现天人合一、和谐共生的现代田园都市风光。

1、道路绿化

道路绿化

按照“一路一景”的目标,将沣泾大道打造成“十里海棠”景观长廊,按照这个思路我们会规划打造樱花、紫荆、紫薇、枫叶等大道,让区域内的每条主干道都成为靓丽的景观。

2、渭河滩区综合治理

渭河滩区综合治理

渭河滩区综合整治上起渭河陇海铁路桥,下至西咸界,南临渭河大堤,北至渭河主河槽南岸滩唇,整治河道全长5.6公里,综合整治面积约230万平方米。项目主要以渭河南岸滩地整治为主,河道滩唇防护按照随湾就湾、有滩则护、无滩不造的原则布置,滩地保留原有地形风貌,形成高低变换的台地梯田,通过植草绿化、布置花草灌木、特色田园、农业种植、观赏步道、生态湿地、景观水系、健身设施等进行相互连接,形成人水亲近的都市农业景观。

3、沣河滩区综合治理

沣河滩区综合治理

沣河综合治理,南起世纪大道沣河桥,北至沣河与渭河交界处,全长5.1公里,设计防洪标准100年一遇。沣项目总建设面积200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景观面积100万平方米,工程涵盖堤防、护滩、橡胶坝水面、堤顶道路、景观及配套等工程。河综合治理坚持以生态治河为理念,保留河道内的自然形态和原有生态湿地景观地貌,把沣河建设成有历史、有文化、有传承、有记忆的河流,建成后将成为西咸新区具有田园特色、郊野风貌、景色宜人、风光优美的滨河生态景观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