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上的中央商务区——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4年1月,国务院批复西咸新区为国家级新区。为落实批复中“着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和“建设大西北能源金融中心”的要求,发挥陕西能源资源富集和

2014年1月,国务院批复西咸新区为国家级新区。为落实批复中“着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和“建设大西北能源金融中心”的要求,发挥陕西能源资源富集和科技实力雄厚的优势,创新金融产品,搭建能源、科技和金融的“金三角”,助推陕西经济发展,西咸新区管委会设立了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

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

第一,这里是未来之城

能源金贸区总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是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核心所在,是“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的核心区,是现代化大西安中央商务区。园区地处《诗经》发源地---沣河与渭河交汇处,是周丰京镐京所在地,是中国文化的根脉之地,具备水绿融城的生态基础。国际文教园区总规划面积14平方公里,自然环境优美,沣河、沙河贯穿园区,万亩农田坐落中央,一半城、一半绿,历史文脉富集,是现大西安高端国际社区。

能源金贸区是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规划示范区,我们坚持在城市设计指导下的建设理念,坚持不退红线、连续界面、绿色建筑,地下有交通环廊,二层有步行连廊,中间有中央绿廊,以人为本、以人为核心的理念在这里集中体现。全面推行“建筑师负责制”,城市策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同步进行,打造新城市风貌。国际文教园按照“最生态的环境、最舒适的尺度、最完善的配套、最宜居的住所、最强的归属感”的规划建设理念, 打造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上的高尚生活区。

两个园区是大西安的品质增量区,区域建设“入景入画”。按照“柔性治水、系统治河”的理念,实施沣、渭河、沙河治理和城市水系建设,营造水绿融城、人水相亲的大美环境。坚持“先生活、后生产”,以“先配套、高配套、超配套”为目标,高标准做好学校、医院、酒店、商业、文化、体育等社会配套。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