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概况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4年1月22日西咸新区管委会设立了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2014年1月6日,国务院批复西咸新区为国家级新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中“着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和国

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

2014年1月22日西咸新区管委会设立了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

2014年1月6日,国务院批复西咸新区为国家级新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中“着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和国家发改委关于“建设大西北重要能源金融中心”的要求,发挥陕西省能源资源富集和科技实力雄厚的优势,创新金融产品,搭建能源、科技和金融的“金三角”平台,西咸新区管委会于2014年1月22日设立了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地处沣河、渭河交汇处,总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园区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9公里;距西安北客站13公里,地铁1号线、16号线、19号线穿境而过;西安绕城高速将在园区开通出入口,连霍高速、包茂高速、福银高速等11条高速公路环绕周边;通过西咸大道、石化大道、秦汉大道、沣产路、渭河滨河路等多条交通干道,实现与西安主城区的快速通达。

2016年8月31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核心区为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咸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迎来开放发展新高度。2017年1月下旬,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西咸新区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意见》(陕发〔2017〕3号)及相关配套文件,作出了西安市代管西咸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西安市也出台了系列支持政策,形成了省市合力共建大西安的新格局,为地处大西安新中心核心位置、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核心节点的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提供了难得的发展契机。

明显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叠加的优惠政策让能源金融贸易区承担着建设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的重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