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金宝:职场新人如何选对方式 过上轻松生活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网金宝认为对于一名职场新人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明确自己的理财目标,知道自己想要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比如说未来你是否打算买房?打算买多少钱的房?是否有结婚生子的打算?……

网金宝认为对于一名职场新人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明确自己的理财目标,知道自己想要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比如说未来你是否打算买房?打算买多少钱的房?是否有结婚生子的打算?……你可以将自己的未来想要实现的目标都罗列出来,这就构成了你的理财目标。

有了理财目标,接下去就要寻找实现目标的途径。由于你没有金融资产,无法靠金融投资获得额外收入,唯一可以让你实现理财目标的途径就是自身的人力资源。因此,如何提升自身的价值就成为了你理财的核心任务。可以说,你最值钱的资产就是你自己,充分利用好自身的人力资源,才是最佳的理财方式。

网金宝认为理财的过程主要是对现金流的把控,从你踏上社会的那一刻起,就要时刻关注这一点,做到量入为出。记账是一种良好的理财习惯,如果嫌麻烦,也可以在工资到手的那一刻,将10%的收入存成定期,或者投资到网金宝等货币基金中去。记住,这些钱是不能动的,就像没挣到过一样。等积累到一定数额,还可以转换成其他投资品种,以增加财产性收入。

在毕业前,最好能开立一个股票账户。现在股票开户很方便,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了。开股票账户的目的不是建议你买股票,而是利用这个账户可以投资很多在银行无法买到的基金产品,如ETF基金、封闭式基金等。另外,在手续费方面,券商渠道购买基金通常也比银行渠道低。

步入工作岗位后,网金宝建议你可以办张信用卡,一方面可以利用信用卡作为日常消费的记账工具,了解每个月钱都花到哪儿去了;另一方面,各家银行的信用卡都会推出一些优惠活动,利用好这些优惠活动,可以让你花更少的钱,享受同样精彩的生活。

理财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摸索的过程,你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一些简单的理财知识。相信随着收入的增加和财富的积累,你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网金宝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