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金宝:思维方式决定了贫富差距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我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那么同样努力的两个人之间为什么会出现贫富差距呢?答案就是思维模式的不同,所以今天网金宝就来跟大家说一说穷人与富人之间的思维差异,或许转变一下思维你也可以成为富人哦!思维一:穷人认

我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那么同样努力的两个人之间为什么会出现贫富差距呢?答案就是思维模式的不同,所以今天网金宝就来跟大家说一说穷人与富人之间的思维差异,或许转变一下思维你也可以成为富人哦!

思维一:穷人认命,富人改命

这样的话,相信每个人一生中听无数人听过:这就是我的命,我天生不是做生意的料,我天生就不会做……。基本上凡事说这样话的人,一定是穷人,终身不会成为富人;最可怕的不是某项技能,而是那种思维模式,否认自己的学习能力。穷人就是用借口来安慰自己,说这里没天赋,哪里没条件。而富人也会遇到自己不会的东西,但他们从来不会去抱怨,他们会想方设法改变。

思维二:穷人省钱、花钱,富人赚钱、投资

跟随网金宝假设一下,如果你有一百元,打算用来吃饭,如果你一个人吃了,这是消费;如果你请一个最近认识的朋友去吃饭,在吃饭的过程中谈合作,这就成了投资。10块钱用于投资理财,一年后可以变成15元,用于消费立马变成0,投资会随着时间的延长价值越来越大。

思维三:穷人学技术自己干,富人学整合找人干

假如公司来了一个国外的客户,是选择自己学英语呢?还是花钱找翻译?答案显而易见,自己花大量时间去学习英语,不光学不好,也会用不好,时间的价值全部浪费掉。花钱找一个随身翻译,高效解决问题,这是资源整合的思维。

思维四:穷人忙手脚,富人忙头脑

忙手脚,自然是体力劳动;忙头脑,自然是脑力劳动。穷人每天在干的事情就是工作、工作、再工作,或者娱乐、娱乐、再娱乐,看上去是勤奋,实质上多数时候是瞎忙。富人每天都在忙头脑,不思考就不舒服,不学习就不舒服,不交流就不舒服。哪里有学习机会,就往哪里跑;哪里有资源,就往哪里跑;哪里有机会,就往哪里跑。

思维五:穷人走亲戚,富人交朋友

谁都有亲戚和朋友,也需要经常去联系。问题是,穷人和富人的做法完全不一样。过年的时候,穷人基本上是走亲戚,很少走朋友。当然了,这和穷人的圈子有关系,因为圈子小,所以穷;富人在过年的时候,更多的是交朋友,积累更为广泛的人脉关系。人就是的资源,选择和怎么样的人发生关系,结果显而易见。

思维六:穷人占小便宜,富人吃小亏

据网金宝了解,你身边总会有这样的人,一群人去吃饭,到结账的时候总是找理由拒绝买单。经常抢着买单的人,其他人对他越来越有好感,从来不买单的人其他人都会反感的,从整合资源的角度来看,这两者高下立判!对于投资理财也是一样,穷人做投资往往只看重眼前利益,而缺乏对投资实物长远性、全面性的了解。

(网金宝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