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月入3000还能这么潇洒 网金宝揭晓真相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每月工资一到账,房租、水电、信用卡,到手的钱就这么飞了;没有富二代的命,却拼命想成为富一代生个富二代。这可能是很多职场菜鸟的想法。网金宝小编曾问过一个月入三千的职场新人,她每个月的生活开支如下:房租(

每月工资一到账,房租、水电、信用卡,到手的钱就这么飞了;没有富二代的命,却拼命想成为富一代生个富二代。这可能是很多职场菜鸟的想法。网金宝小编曾问过一个月入三千的职场新人,她每个月的生活开支如下:

房租(穷孩子住得远):1700元,交通:约300元,吃饭(温饱程度):800元;水电燃气:约300。最基本的生活需要已经超过了3000元,作为女生,每个月添置几件新衣服、买两只心爱的口红、看个电影对于她来说算是“超标消费”,这样来看月入三千的毕业生大有人在。每月都是月光族?是不是真的就没有发财致富的时候了?网金宝小编觉得,想要成为富一代创造富二代的话,月入三千的年轻人就不能只是月月吐槽天天吃土了!我们需要来点儿实际的!

第一点:仔细规划自己每月的收入和开支,分清必要开支和非必要开支。

小编觉得最直接的做法就是拿个小本本记账,这样可以清晰地看到我们当月的支出详情,该省的部分要狠心省去,至于房租和水电燃气费,以北京为例,需要仔细衡量住处和公司的距离,如果交通不够便利且比较偏远,就没必要为了几百元的区别去浪费时间折腾自己,而且住得远交通费就相应的多一些,不要只看到房租而忽略了交通费!金钱也像海绵里的水,只要肯挤,总是会有的。

第二点:月入三千要有理财意识!

几乎所有人都觉得:月入三千的人能在帝都保持温饱就可以了,想理财未免有点天方夜谭!“空手套白狼”都是可能的,更别说咱还有点小收入呢!网金宝让你相信:即使每个人的收入有悬殊差距,但是只要我们愿意,每个人都可以理财!我们大部分的收入都来源于“死工资”,可能只有10%左右的收入是靠理财获得的;但是勇敢的老美就有不同的观念:50%靠工资,50%靠理财,挣钱+赚钱合理搭配。工作当然很重要,但是我们的眼光不能局限于工作,假使有一天公司突然破产倒闭,那依靠3000生活的你可能就要睡大街。所以当你做好第一步的财产规划后,就可以用节省出来的钱去理财了。

第三点:善于投资自己

年轻人占据了年龄和健康的优势,但年轻并不是我们永恒的资本,我们要考虑到为自己的健康、头脑做投资。比如:投资头脑就需要我们平时花一小部分钱去买书或上专业技术课去学习,因为职场新人的我们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当你掌握一些专业技能后,你未来才有升职加薪的可能。投资健康就要细化到日常生活中,不要为了省钱而“缩食”,每天的工作和每月的工资已经让你苦不堪言了,这时候更要好好吃饭,“化食欲为动力”!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为自己买一份健康险,以防万一。

如果你想要的生活是诗和远方,那你就必须要把“眼前的苟且”嚼碎了咽下去,然后勇敢地做出改变,而不是机械地挤着公交地铁上下班领一份固定收入。当你开始转变思维学会理财的时候,你距离财富才会更进一步。

(网金宝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