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沣西新城杯”2017西安创投项目选拔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6日,“沣西新城杯”2017大西安创投项目选拔大赛颁奖典礼暨创享主题沙龙在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举行,物联网智能印章项目最终斩获桂冠,获得5万元现金大奖。陕西省人社厅劳动就业服

本次大赛自7月12日启动以来,历时两个多月,大赛呈现出覆盖范围广、项目类别多、选手专业度高、项目特性强等特点。不仅有来自陕西省内的优质项目纷纷在大赛崭露头角,还有来自北京、新加坡等省外甚至国外的项目投身本次大赛与众多强手一较高下。经过海选、路演、初赛、复赛等环节展示选手风采、推介特色项目,新科技、新创意、新思路、新发明层出不穷,九支参赛队伍从数百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

物联网智能印章获得本次大赛第一名

经过6日上午决赛角逐,最终,物联网智能印章创投项目获得本次大赛冠军,获得5万元奖励;智慧综合管廊安全施工3级预警平台系统、生物感知交互机电技术、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污水泥位自动检测系统3个项目分获第二名,一百易、来点商业计划、左邻右舍、长航时工业无人机及智能勘测系统产业化、白涩会TV 5个项目获得第三名。这些项目将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0.5万元的现金奖励。大赛前三名均可免费获得微软Azure云服务资源、微软BizSpark计划名额,同时30强选手入驻沣西新城,还可获得办公空间免租1-2年。

本次大赛的冠军在赛后表示,能够在强手如林的大赛中一举夺冠,既要感谢大赛组委会和主办方提供的平台,也要感谢一路走来的竞争对手,各式各样的新项目让自己大开眼界,也让自己明白创业之路需要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推陈出新,这样才能逐渐成长为“参天大树”。

评委们表示,本次大赛获奖项目核心竞争力突出、思路和方案独到,在其所在领域和行业内均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代表性。同时还有很多参赛项目模式新颖、创新亮点突出,能够有效解决行业痛点、符合前沿趋势,更有不少项目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评委们也希望选手能够再接再厉,“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把握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趋势,从实际出发,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经过稳健发展成为行业内的优秀代表。

在随后举行的创享主题沙龙上,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与厚德信达基金创始合伙人、CEO陈永钟,明韵资本合伙人、副总裁白锋,丫木资本创始人何振兵等特邀嘉宾,围绕“互联网+创业风口还有哪些红利?”“大西安背景下哪类项目创业机会更大”等多个话题开展讨论,各抒己见,思维碰撞。

创享主题沙龙现场

当前,陕西正践行“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的“五新”战略任务,奋力追赶超越。随着西商大会等多个会议在西安召开,大西安建设备受关注,“双创”更加深入人心。此次创投大项目选拔大赛正是为了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是对“五新”战略的落地和具体实践。大赛通过鼓励选手自我总结、对比提高,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剖析最新商业模式,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探索适合自己的创新创业模式,强化创新引领、发挥创新活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沣西新城张志杰、姜勤发同志及党委宣传部、招商局、信息产业园公司、大数据公司、微软创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颁奖仪式,大赛入围选手、辖区创客、高校学生及沣西新城员工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沣西新城杯”2017大西安创投项目选拔大赛获奖名单:

第一名: 

物联网智能印章

第二名:

智慧综合管廊安全施工3级预警平台系统

生物感知交互机电技术

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污水泥位自动检测系统

第三名:

一百易

来点商业计划

左邻右舍

长航时工业无人机及智能勘测系统产业化

白涩会TV 

稿件来源: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