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即将启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活动开幕式将于2018年5月9日在西北大学举行。届时,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等省上领导将出

“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即将启动

“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活动开幕式将于2018年5月9日在西北大学举行。届时,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等省上领导将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共陕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文化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联合主办,由西北大学、凤凰网陕西频道共同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意识,把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融入院校管理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

“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以“弘扬宪法舞动青春”为主题,从2018年5月上旬开始,至6月下旬结束,计划持续近两个月时间。主要是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宣传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法治文化活动,在全省高校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一:“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开幕式

拟于2018年5月9日,在西北大学举行。西北大学领导致开幕辞,播放第三届法治文化节活动专题宣传片,省委领导讲话,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宣布第三届高校法治文化节开幕。开幕式后将组织开展全省第九届“与法同行”新媒体宪法知识大赛高校大学生首场线下赛。

活动二:全省大学生宪法知识网络竞赛

拟于5月8日至6月10日,在全省各高校同时开展大学生宪法知识网络竞赛,评选审定参与全省大学生宪法知识网络竞赛的先进个人。

活动三:“与法同行”新媒体宪法知识大赛线下赛

拟于5月8日至6月10日,在西北政法大学等10所高校依次开展“与法同行”新媒体宪法知识大赛线下赛,评选产生大学生参与第九届“与法同行”新媒体宪法知识大赛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活动四:“宪法在我心中”朗诵暨征文比赛

拟于5月8日至6月10日,利用省司法厅门户网、法治陕西网、凤凰网等网络平台,组织全省各高校大学生开展“宪法在我心中”朗诵暨征文比赛。作品统一报送活动组委会邮箱(18706784094@163.com)。由活动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开展评审工作,评选参与“宪法在我心中”朗诵暨征文比赛活动的优秀作品和先进个人。

活动五:“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

拟于5月8日至6月10日,在西安各有关高校组织开展“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评选参与“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的先进集体。

活动六:“青春与法—宪法宣传校园行”主题活动

拟于5月10日至5月30日,联合各有关新闻媒体、法学教授和专家学者在全省百所高校同时开展宪法主题宣讲活动,制作宪法宣传活动专题纪录片,评选审定全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示范基地。

活动七:“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闭幕式

拟于6月下旬,在西北大学举办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闭幕式。闭幕式上,将组织表彰全省大学生宪法知识网络竞赛、“宪法在我心中”朗诵暨征文比赛、第九届“与法同行”新媒体宪法知识大赛高校大学生线下赛、“宪法在我身边”专题讲座、“宪法宣传校园行”主题活动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进行大学生法治文艺节目汇报演出。

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安排凸现了“弘扬宪法、舞动青春”的主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宪法(修正案),彰显高校广大师生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全社会特别是大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法治陕西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