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扎实推进高校文化建设 以文化自信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4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加强文化建设彰显文化自信"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

"加强文化建设彰显文化自信"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

5月4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加强文化建设彰显文化自信"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新闻发言人、副书记陈乃霞,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闫育周,西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出席,介绍陕西高校文化建设相关情况。发布会由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

高校是文化传承创新的重镇,是坚定文化自信、引领社会风尚的前沿阵地,近年来,我省坚持引导广大师生从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滋养,滋润心灵。通过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创新传承途径和方法,发挥高校理论研究优势。三年来,先后完成了"唐代园林文化与文学研究""中国西北地区戏曲歌谣语言文化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省部级课题,推出了一批高质量、有陕西特色、有陕西风格的研究成果,为陕西乃至国家文化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撑。

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从根本上说,取决于其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高校作为向社会输送各类人才和文化产品的主渠道,其对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理解,必然影响着社会对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理解。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通过指导各高校从历史长河中审示自己走过的路,追溯源头活水,凝练大学精神,形成了"一校一品牌、一地一特色"的大学文化建设格局,为高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新闻发言人、副书记陈乃霞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