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追忆伟人事迹感受真理力量 西安交大“纪念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顺利落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5月5日是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纪念马克思为人类解放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推进“思想交大”建设,促进经典知识入脑入

2018年5月5日是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纪念马克思为人类解放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推进“思想交大”建设,促进经典知识入脑入心, 5月4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纪念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05会议室顺利举办。党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姚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永平、校团委副书记梁辉、苏翔出席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今年4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启动知识竞赛的筹备工作,与此同时,学校各个书院及学院积极响应,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比赛历时一月有余,从前期的经典导读、观影座谈、学习交流到笔试、初赛、复赛一系列比拼和选拔,共有来自不同书院学院的12位学生入围半决赛。

“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向最伟大的革命家、思想家致敬。”赛前,苏玉波在致辞中首先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学院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学院立足专业特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求,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知识底蕴丰厚、符合时代潮流发展的综合型人才。她讲到,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能够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读好经典原著,掌握精髓实质,坚持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并在生活中付诸实践。

比赛现场竞争激烈,选手们跃跃欲试。季军争夺战采用突然死亡赛制,由选手轮流答题,答错者出局,最终胜出者团队获胜;冠亚决赛由抢答题、风险题、主观题三个类别组成,题目包括马克思和恩格斯经典语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西方马克思主义思想,综合检验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量、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经过四轮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闪亮队”脱颖而出一举夺冠,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孙泽海获得最佳风采奖。

评委嘉宾为获奖团队和学生颁奖,并点赞他们精彩的表现。

成进对本次比赛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与会青年朋友表示节日的祝福,并向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本次活动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引领性,各个代表队表现精彩、合作默契,表现了交大学子昂扬向上的风貌。他希望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不忘初心,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走出一条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奋勇争先的人生之路。

本次比赛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马列读书社承办,旨在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激发广大师生学习经典的热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稿件来源: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耿嘉敏 马列读书社 赵欣 马亚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