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榆林市五大特色产业亮相第三届丝博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第三届丝博会将于2018年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举办。本届丝博会榆林市将根据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的主题,集中展示榆林市高端能源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五大特色优势产业。高端能源

第三届丝博会将于2018年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举办。本届丝博会榆林市将根据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的主题,集中展示榆林市高端能源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五大特色优势产业。

高端能源化工产业。榆林市矿产资源丰富,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资源储量居全国前列,是全国最大的兰炭生产基地、煤制烯烃生产基地、甲醇生产基地,是名副其实的第一能源大市。

2018年恰逢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20周年,20年来,榆林能化基地经历了开发、建设、转型的重重考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成为榆林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本次丝博会,榆林将重点展示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20周年来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将展示煤制烯烃、煤制芳烃、煤制乙二醇、煤制乙醇、煤制油、煤制气等六大现代煤化工示范产业以及氯碱产业、真空制盐等盐化工产业的发展成果和发展方向。

新材料产业。新材料产业作为新一代高新技术的基础,市场前景广阔,已成为全国各地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榆林作为国家级重要能源化工基地,现已初步形成以化学原料为主导,带动金属材料以及无机非金属材料等领域发展的新材料产业格局。

未来榆林将凭借能源、区位优势,打造铝镁合金材料基地、化工新材料基地、半导体材料基地和晶体材料基地。重点发展镁、铝、铝镁合金、电子级多晶硅、石墨烯等新型材料产业。本次丝博会上,榆林将展示当前榆林市在镁、铝、陶瓷、多晶硅、单晶硅、精细化工材料等领域取得的产业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

新能源产业。榆林市处于中国日照高值区,风能富集区。年平均日照时数2600-2900小时,长城沿线年有效风大于6000小时,“风”、“光”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榆林市在经济转型阶段,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打造光伏全产业链,建成光伏产品生产和应用基地,推进风电装备产业发展,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成果斐然。榆林市将在丝博会这个大平台上,重点展示榆林在风电、光伏发电、储能等新能源产业方面取得的成就。

装备制造产业。榆林市的制造业相较全省其它城市,基础薄弱、发展缓慢。但榆林市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依托榆林独特的区位优势,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原则。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的作用,主动转型,适应市场,不断创新发展方式,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目前,榆林正朝着制造业强市的目标大步迈进。

本届丝博会,榆林将展示煤炭采掘、油气钻采、化工、冶金、节能环保、专用车辆、新能源、农机等装备制造业方面的发展成就、发展定位和方向等内容。

现代服务业。本届丝博会上,榆林将结合自身打造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的战略定位,展示榆林现代物流、金融、信息、科技、中介、健康、养老、商贸、互联网+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现状和重点招商方向,并将重点展示榆林打造科创新城的新举措。

科创新城是榆林市经济转型、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对外开放的窗口,未来将为榆林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榆林市将借由本届丝博会这个窗口,向外界表明榆林打造未来科技创新创业高地的决心,也希望能吸引到一批国内外优质企业、科研院所、专家团队来共建科创新城。

稿件来源:榆林市招商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