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大优势让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极具投资潜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依托大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军工资源丰富、科教人才聚集、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在产业、政策、人才、生态文化及基础设施等方面优势突出。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依托大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军工资源丰富、科教人才聚集、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在产业、政策、人才、生态文化及基础设施等方面优势突出。

(一)产业基础优厚

阎良区航空资源丰富,聚集了陕西三分之一以上的航空资源,已成为中国唯一、亚洲最大的集飞机研究设计、生产制造、试飞鉴定、教育培训、旅游体验、交流会展六位一体的航空工业基地,同时聚力打造航空配套产业平台,形成了航空制造业、通用航空业、航空配套业三大主导产业配套协同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齐头并进,形成了航空先进制造业集群。富阎合作产业园区依托阎良产业资源优势,主动贡献大西安万亿级工业大走廊,致力打造以航空产业、汽车产业、先进制造产业、大数据产业等四大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

(二)多重政策叠加优势

园区享受各项国家、省、市级优惠政策及专项产业扶持政策;园区招商引资纳入西安市市级统筹和各项专项资金的优先扶持范围。

在专项优惠方面,通用航空新兴产业、航空教育等重点产业,园区将按不同的产业分别在土地、财税、金融、人才引进等方面推出各项专项优惠政策。

在金融政策方面,陕西省即将设立陕西省富阎一体化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发展,西安市即将设立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和产业发展基金,为园区开发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同时在园区注册企业可享受国家级贫困县IPO上市方面的扶持政策。

(三)科教人才富集

依托西安丰富的科教、人力资源,富阎合作产业园人才优势明显。西安综合科研实力仅次于北京、上海居全国第三位,拥有普通高等学校63所,拥有各类科研技术机构3000多个,各类独立科研机构661个,其中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行业测试中心44个,在校大学生120万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超过80万人,每年毕业大学生超过30万人,每年硕士、博士毕业生2万人以上,两院院士67位,拥有许多国家乃至世界一流的科学家。

阎良区内有全国最大的飞机制造企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唯一的大中型飞机设计研究院--中航一集团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全国唯一的飞行试验研究鉴定中心--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及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校和西安航空学院。阎良区拥有航空制造研究分支机构100多家,全区大专以上学历人员4.1万人,占城区人口的40%,其中,科技人员2.5万人。

(四)生态环境优美

园区处于石川河、温泉河及荆山塬“两河一塬”交汇地带,石川河已被确定为国家级湿地公园,温泉河上游城市湿地公园,将建成西部地区城市中心最大景观湖面,荆山塬生态治理工程已启动实施,一个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新城正跃然而出。

(五)历史底蕴深厚

黄帝铸“天、地、人”三座大鼎于荆山,象征着中华民族形态的成立;公元前356年秦孝公在此(秦栎阳城)任用商鞅变法强秦;从此秦国走上强盛之路,为秦统一六国打下了坚实基础;荆山塬上有汉太上皇万年陵、唐高祖献陵。

(六)基础设施完善

园区先导区正在实施“九通一平”,园区内“四纵八横”道路建设基本完工,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年已建成;富平通用机场已获国家批复;神华富平热电联产项目年内将实现并网发电,为打造低电价园区创造了良好条件,将实现“电、气、冷、热、水”多种能源一体化、集约化、智能化供应;园区内人才公寓、标准化厂房、企业孵化大楼、商业综合楼已建成投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