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民融合发展是主题 产业合作是基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始终把高起点的规划、高标准的建设放在重中之重,共同构筑军民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都市农业和文化旅游基地、大西安“硬科技”之都的承载地。

2017年2月,西安市人民政府和渭南市人民政府签订建设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框架协议。西安积极主动推进富阎板块建设,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就此诞生。

按照富阎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富平和阎良将在规划统筹、交通建设、产业布局、资源共享、生态治理、旅游发展等六个方面实现一体化。2017年12月29日,陕西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富阎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以军民融合发展为主题,以产业合作为基础,以园区共建为载体,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系统推进基础设施互通、产业发展集聚、城乡规划统筹、生态环境共治,推动富阎一体化发展,打造创新能力较强、生态环境优美、产城深度融合的大西安和关中平原城市群新的增长极。

始终把高起点的规划、高标准的建设放在重中之重,共同构筑军民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都市农业和文化旅游基地、大西安“硬科技”之都的承载地;最终形成以航空产业、汽车产业、先进制造产业、大数据产业等四大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规划“两廊、五片区”的功能布局,( 两廊是指石川河生态走廊,温泉河生态走廊;五片区分为产学研转化及“硬科技”发展区,品质生活服务区及新兴产业发展区,荆山塬生态休闲区,航空文旅及综合配套区及栎阳城遗址文化展示区。)打造9个园中园、4个特色小镇;(包括通用航空产业区、民机产业发展区、科研教育及科技成果转化区、新能源产业区、航空配套产业区、品质生活服务区、航空文旅及综合配套区、栎阳城遗址文化展示区及荆山塬文化旅游片区)。通过以上产业带动,争取让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成为富阎一体化中以园为媒、融合发展、以园促产、产城融合,最终实现富阎板块一体化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