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先发展航空和汽车产业 重点培育大数据和先进制造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主导产业为航空产业、汽车产业、先进制造产业、大数据产业。优先发展航空产业和汽车产业,重点培育先进制造业和大数据产业,形成“空汽制数,两优两培”的产业发展格局。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主导产业为航空产业、汽车产业、先进制造产业、大数据产业。优先发展航空产业和汽车产业,重点培育先进制造业和大数据产业,形成“空汽制数,两优两培”的产业发展格局。

(一)航空产业

富阎产业合作园依托国家级航空城完整的航空产业链和充足的科技人才,可为园区发展航空产业提供种类齐全的配套服务,发展航空产业氛围浓厚。园区将大力招引航空整机制造、航空新材料、航空零部件制造等航空高端产业;围绕航空延伸制造,发展航空活塞发动机、燃机和零部件配件、精密仪器、智能装备等产业,同时加快建设无人机产业园,着力打造无人机全产业链生态集群和无人机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富阎产业合作园南部可快速直达世界第八大奇迹临潼秦始皇兵马俑,北部紧邻富平红色旅游圣地,发展航空旅游优势明显。

产业领域

① 大飞机总装、发动机研发制造、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

② 无人机多旋翼研发制造、固定翼研发制造、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

③ 通用航空机场建设、航空维护与维修、航空旅游、航空展览

(二)汽车产业

富阎产业合作园位于大西安半小时经济圈,周边有以陕汽集团为代表的整车制造企业,以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为代表的涵盖关键技术研发、核心零部件生产制造企业,产业链条完备,瑞典沃尔沃客车已在此生产“西沃”牌客车。同时西安交大、长安大学等知名院校的车辆工程专业在全国名列前茅,为园区发展汽车产业提供充足的智力支持。园区地处中国原点中心位置,拥有全国最短的销售服务半径。将以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为基础,充分利用西部市场优势和“一带一路”辐射作用,大力招引整车制造项目和汽车零部件生产供应基地项目。

产业领域

① 商务车总装、发动机研发制造、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

② 新能源汽车总装、动力电池研发制造、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

(三)先进制造业

富阎产业合作园土地平整,水、电、气供应充足,依托西安制造业高端人才聚集的优势及关中地区庞大的制造业体系,发挥园区地处大西安半小时经济圈的地缘优势,凭借丰富的土地资源、完善的基础设施和较为廉价的劳动力,适合各类先进制造业企业投资办厂。

产业领域

① 机械研发制造,工程机械、环保机械、医疗器械、新型电子元器件、智能仪器表的研发与制造以及其它机械电子类产业。

② 新材料研发制造,新型金属、建筑、生物医用、纳米、复合材料的研发及制造项目。

(四)大数据产业

大数据产业属于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西安高校林立,各类科研人才云集,具有突出的人才优势。富阎产业合作园依托西安人才优势、园区政策优势,大力培育大数据产业。借助神华富平综合能源供应中心项目提供安全可靠、价格低廉的直供电、汽、冷、热、水等能源优势,大力招引大数据软件开发、大数据基础设施服务、大数据分析处理等高能耗大数据产业项目。

产业领域

① 云计算

② 数字出版

③ 软件与服务外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