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涧:用好“第一种形态”筑牢“第一道防线”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清涧:用好“第一种形态”筑牢“第一道防线”本报讯(记者 屈荔鹏 通讯员 王皓)“今天对你们进行约谈提醒,原因你们应该也清楚,镇党委需

原标题:清涧:用好“第一种形态”筑牢“第一道防线”

本报讯(记者 屈荔鹏 通讯员 王皓)“今天对你们进行约谈提醒,原因你们应该也清楚,镇党委需要的是认真负责、担当有为的村级党组织带头人,不要混日子的干部。”因落实扶贫、党建工作责任不力,工作庸懒散浮,群众反映强烈,日前,清涧县石嘴驿镇党委对该镇寺则河村、枣林则沟村等4个村的“两委”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该镇党委书记杨贺在约谈一开始就直奔主题、直戳痛处。

为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对于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去年,清涧县出台《关于全县各级党组织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干部的意见》,明确运用“第一种形态”的十类情形,要求各级党委及其“一把手”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出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党章、遵守纪律规矩不够有力、不够严格,情节轻微,不需要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不力,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情形时,及时运用提醒谈话、约谈函询、批评教育、责令检查、通报、诫勉等方式采取果断措施,咬耳朵、扯袖子,勤提醒、重预防,着力从“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同时,该县还出台了《关于继续推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实制度的通知》,将“第一种形态”作为各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单列在《纪实手册》上,要求“一把手”及班子成员每季度按时填写“第一种形态”运用情况,实现纪实留痕、倒查有据。

约谈,成为清涧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利器”。该县运用“第一种形态”的机制逐步完善,制度创新环环相扣、相得益彰,制度“笼子”越扎越紧。仅第一季度,该县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79人次。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