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开展民营医疗机构检查 年度满20分列入黑名单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各区县展开民营医疗机构全面检查年度满20分列入黑名单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记者6日获悉,为了加强医疗机构管理,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杜绝私营医院虚假宣传欺骗患者等乱象,西安市卫计委召开民营医疗

原标题:各区县展开民营医疗机构全面检查

年度满20分列入黑名单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记者6日获悉,为了加强医疗机构管理,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杜绝私营医院虚假宣传欺骗患者等乱象,西安市卫计委召开民营医疗机构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各区县对辖区民营医疗机构展开全面检查和规范。

据了解,近日有网友反映我市一些民营医疗机构悬挂多个牌子虚假宣传、标示名医坐诊却查不到医生执业信息等。各区县对此展开全面检查。其中5月5日,莲湖区卫计局对辖区一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院网站存在晒“荣誉”及网络宣传内容、用语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医院暂停相关网站运行,对网站不规范内容进行整改。新城区卫计局第一时间制定《新城区民办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区各级各类民营医疗机构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5月4日,雁塔区卫计局对全区所有民营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

同时,西安市卫计委近日出台了《西安市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医疗机构的49种情形将被记分,包括在岗医生未按规定佩戴胸牌;采取雇佣“医托”、贬低对方等不正当行为进行行业竞争;未经批准擅自开展非医学所需的胎儿性别鉴定、选择性人工终止妊娠或亲子鉴定;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技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使用未经注册的医师、护士从事诊疗活动;或使用注册医师、护士从事本专业以外的诊疗活动;或使用执业助理医师独立从事诊疗活动等。同时,对不良执业行为中的违法行为,在实行记分的同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实行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年度记分达到20分的医疗机构列入黑名单重点监管单位。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