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陪最爱的人 到华山邂逅“华山精灵”!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你所熟知的动物就只有汪星人和喵星人吗?出去走走才发现,原来有这么多动物,只听说过没见过!华山,就是一个行走的野生动物园,脊柱动物有204种,国家和省级保护珍稀动物123种。在你游览观景的途中,时不时就

你所熟知的动物就只有汪星人和喵星人吗?

出去走走才发现,

原来有这么多动物,

只听说过没见过!

华山,

就是一个行走的野生动物园,

脊柱动物有204种,

国家和省级保护珍稀动物123种。

在你游览观景的途中,

时不时就会蹦跶出几只“小可爱”~

岩松鼠

岩松鼠

我是华山上的小可爱,这里是我的地盘。当然“小可爱”这个称号也是游客们给我起的啦!你们给人家起外号有经过人家同意嘛!!还有,你们有没有被我萌化呢?

颈部略带白色,眼与耳间色较黄,眼周略带白色,鼻前部色较深黑,耳背部有灰色斑。背部及四肢外侧均为黄青色。腹面及四肢内侧为浅灰黄色。尾巴与体色相似,尾端白毛较长,尾长超过体长之半。栖息于山区森林或岩石较多的地区,筑窝于岩石缝中。以植物种子、坚果及农作物为食。

华山虎凤蝶

华山虎凤蝶

蝴蝶的魅力在于它多彩的羽翼,轻盈的身姿。当它在花丛草间飞舞时,那闪动的双翅,无声地美丽着人的视线。人们多以蝴蝶来比喻楚楚动人,多情善感的女子,想来也十分的恰当和形象。世间的蝴蝶有万千种,万千种蝴蝶各有各的特征和习性。凤蝶就是蝴蝶大家庭里的一个种类。它翅宽大,有十分鲜艳的斑纹,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后翅有尾状的突起。而凤蝶中又有一种中华虎凤蝶华山亚种,我们叫它华山虎凤蝶。

华山虎凤蝶是我国特有的一种蝴蝶。凤蝶大多生活在热带森林中,而华山虎凤蝶不同,它喜欢在光照较强而湿度不大的林园中飞来飞去。为与温带的华山正好给他提供了这样一个理想的家园。与华山同属于秦岭山脉的太白山上也有华山虎凤蝶的影子。

华山虎凤蝶是特有种,华山因为有了它而多了色彩与生气,尤其是在清晨的轻雾中飞舞的凤蝶,谁见了,都恨不能自己也化了蝶去与它一起舞蹈。

斑羚

斑羚

体形较小,体长约90-130厘米,体重20-35公斤。尾短,四肢长而匀,雌雄均有短而直的角。体色一般为灰棕褐色,喉部有一大块白色大斑,耳前面白色。体背部暗褐色,脊纹明显,腹部体色略淡,较上体稍灰,胸部中央有暗纹延至腹部。栖息于1000-4000米中高山森林中,常在峻峭山峰活动,行动机警。以植物为食,又名“青羊”。

黑鹳

黑鹳

大型涉禽,嘴、颈及腿均长。成鸟上体黑色,大都有金属紫和绿色反光。前胸浓褐,下体纯白色,头部两颊裸出部、嘴、腿及脚均为红色。性机警。站立时颈部常缩成“S”型和鹭一样单腿独立,飞行时头和脚呈一条直线。

金雕

金雕

金雕属于鹰科,是北半球上一种广为人知的猛禽。金雕以其突出的外观和敏捷有力的飞行而著名;成鸟的翼展平均超过2米,体长则可达1米,其腿爪上全部都有羽毛覆盖著。

一般生活于多山或丘陵地区,特别是山谷的峭壁以及筑巢于山壁凸出处。栖息于高山草原、荒漠、河谷和森林地带,冬季亦常到山地丘陵和山脚平原地带活动,最高海拔高度可到4000米以上。以大中型的鸟类和兽类为食。分布于北半球温带、亚寒带、寒带地区。

金鸡

金鸡

体形似勺鸡,尾羽特长。雌雄异色,雄鸟上体除背为浓绿色外,余部主要为金黄色,头部具金黄色丝状羽的双冠,脸、颊和喉部均为锈红色。后颈围以橙棕色的扇状毛,形成披肩状。下体自喉以下几乎纯深红色,中央尾羽特长,黑褐色布满桂黄色斑点。成对或单独活动于灌丛或丛林中。

华山

阳光明媚,蓝天白云

华山上的“小可爱”们也活跃起来,

还有豹子、黑熊、山野兔……

天天成群结队的出来溜达。

你想偶遇这些“小可爱”吗?

你想和“小可爱”一起玩耍吗?

陪最爱的人,到华山邂逅它们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